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这台主题晚会廉味浓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李光)清风护杭城,廉洁润万家。12月19日晚,“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主题晚会在杭州电视台举行。

  音乐说唱、警示微剧、廉政小品……晚会以丰富多样的舞台表现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杭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包括持续推进的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和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成果。

  来自杭州市的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代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基层党员干部,在现场接受了访问。

  杭州桐庐县的九旬老人柴荷仙,就是其中之一。在这位“老纪检”家里,不论境遇艰难或幸福,廉洁正直、善良坚韧的家风一直传承。

  面对冤假错案,柴荷仙顶着被说成“假包公”的压力,也要坚持自己的判断。而她的老伴徐宝松,不论上班还是下班,只要群众有难处,一定耐心答疑解难,时间晚了还会留客吃饭,自己却从未拿过一厘一毫。

  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坚守自己的原则,说真话、做真事,觉得内心充实而幸福。 

  杭州建德市老党员汪国云以“书”载道的家风故事,也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从小,父亲“再穷也要读书”的做法深深影响了汪国云,他爱书如命,渴望学习。

  高中毕业后,汪国云应征入伍,白天训练,晚上就抓紧时间认真读书。为了念书,他更是自制了一个煤油灯,当所有人都熄灯睡觉了,还一个人到小仓库去看书。

  经过30多年的积累,汪国云家中的藏书达一万多册。2011年5月,在大同镇政府的支持下,汪国云将自己多年珍藏的书籍搬回老家,创办了400多平方米的“大同书院”,免费让当地居民阅读。

  如今,书院成为了附近孩子的加油站,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第二课堂。

  作为纯公益的书院,教材的支出都由汪国云一家自己掏钱。八年来,一家人不仅“花精力、费金钱”,更是分工明确,汪国云负责教学,爱人和儿子则负责后勤和网络技术保障工作。

  汪国云用自己的人生轨迹,书写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也用自己崇学、向善的品格,潜移默化地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像柴荷仙、汪国云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

  今年11月,中国(浙江)第五届廉政故事大赛圆满落幕。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篇廉政故事,让不同的人物以不同的视角共同讲述,合力谱写清廉乐章,清廉杭州影响力逐渐辐射全国。

  晚会现场,一个个“廉”味浓浓的节目精彩纷呈。主办单位希望以此教育引导杭州全市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纪法观念,保持清廉本色,坚守责任担当,激发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

相关稿件
· 杭州纪委晒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清廉杭州建设要这样做
· 各出实招为“清廉杭州”建设聚力
· 周江勇:找准深化清廉杭州建设着力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