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民文学奖在杭揭晓 王蒙刘心武麦家等获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胡元勇 通讯员 方晔 李凌婧)12月12日晚上7时,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内灯光璀璨,刘心武、蒋子龙、麦家等60余位海内外知名作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的隆重揭晓。

  人民文学奖是我国文坛的一项重要奖项,自1986年首次评奖以来已有30多年历史。

  今年,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首次落地杭州江干区,现场共揭晓了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等10个奖项,共20位海内外作家获奖。其中,王蒙、刘心武、蒋子龙和徐怀中获“改革开放40周年特殊贡献奖”,浙江作家麦家荣获“海外影响力奖”。

  星光熠熠的颁奖礼,也是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最后一项活动。

  这场历时238天的文化盛事,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共举办了15项主体活动、16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书法、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元素,国内外参会机构达160余家,吸引了120余万市民的热情参与,线上参与人数超5000万人次。

相关稿件
· 版权交易1.35亿 建网络作家村 文博会又传好消息
· 互联网影视产业园落户下城 1300多位剧作家将入驻
· 写下《风声》的浙江作家麦家 开了一间温暖的免费书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