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未来生活节开幕 带你感受未来的温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6月1日上午,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在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充满时空穿越感又不失生活温度的各类项目,将带领对生活抱有憧憬和好奇的人们“先看到未来”。

  本届未来生活节为期三天,一共设有7个展区和一条未来街区,100多家富有想象力的企业也参与其中,包括阿里、蚂蚁金服、百度、抖音等。多个神秘项目从实验室走到聚光灯下,完成国内首秀。

  百度与纽约著名设计工作室ThinkCreate合作打造的智能麦浪,便是在国内的首次亮相。置身一片金黄色的麦田中,当你冲它们打招呼、比心,每棵麦子都会根据你的动作做出不同反应。

  在阿里巴巴声纹邮局,你可以把想说的悄悄话转换成克拉尼图形,打印在专属明信片上,寄给未来的自己。将来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上面的声纹码,就能收听纹路里的秘密。

  这么好玩的展会自然少不了魔性的抖音。他们带来了一台线下“尬舞机”,参与者可以对着机器跳舞打比分,设备会记录下你的有趣舞姿。

  此外,杭州地铁集团还带来了VR设备,领你深入地下,亲眼目睹交通网的布局,还可以感受驾驶舱里的风驰电掣。

  除了好玩的互动体验,本届未来生活节新增两个分享环节:来自天猫精灵、菜鸟、ArcSoft虹软、硬蛋硬创等11个团队的高管,将会在2018未来趋势发布大会上做出分享。

  华人版X教授、谷歌开发者大会全球黑客马拉松获胜者等,将参加“未来的温度”跨界演讲大会。在各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和个人,也将在大会上交流分享,带领大家“仰望星空”。

  如果你对移民火星、脑机连接、未来城市、区块链这些话题感兴趣,也可以来未来生活节好好体验一番。

  【浙江新闻+】

  本次活动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技厅指导下开展,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等部门和单位主办。

  票价:单人票60元,双人票98元,家庭票128元。

  特别提醒:1. 本次活动不设儿童票,1米以下儿童免票,一个成人可带两个1米以下儿童入场;2. 双人套票和三人套票,都必须人齐入场、同时使用,只能检票一次。

  购票方式(三选一):大麦购票通道、快抱购票通道、现场购票。

相关稿件
· 未来生活什么样?马爸爸心里有张谱
· 黑科技即将引爆文博会 带你进入未来生活
· 首届杭州未来生活节都有哪些黑科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