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阿里云王坚:在“2050大会”看到最好的笑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让世界离年轻人更近,让年轻人离世界更近。”

  4月25日下午,在云栖小镇召开的2050志愿者筹备会上,阿里云创始人、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王坚对大会志愿者们说。

  2050大会以“年轻人因科技而团聚”为出发点。大会将于今年5月25日在云栖小镇举行,为期3天,今后将成为云栖小镇一年一度盛大的固定节目。

  2050大会还被形容为“一场撕去常规科技大会标签”的年轻人聚会。王坚希望2050能激发年轻人的好奇心和想象力。

  比如其中一场题为“智能小卫星,预见大未来”的主题论坛,由微纳卫星研究所所长陈宏宇出品,他的团队被誉为“小卫星的摇篮”,此次主要探讨人类未来的日常通信。

  最初,陈宏宇团队以为只是来参加一个普通会议,但沟通之后明白,2050大会需要的不是一次卫星展览,而是一场面向年轻人的科普。如今陈宏宇开始思考,如何把“卫星上有多少代码”这件事说得更有趣。

  王坚认为,平均年龄仅为31岁的陈宏宇团队所表现的正是2050大会的精神。“我们想让人们知道,不是只有做App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1岁,而科研卫星团队也只有31岁。”

  在2050大会上,还将邀请500位学习围棋的孩子参加人机比赛,并邀请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和天壤AI围棋。“让每一个对围棋感兴趣的人,都能和九段切磋。”

  王坚还表示,大家可以在2050上“看到世界上最好的笑容。”

  了解更多关于2050大会的筹备进展:

  《云栖要办科技公益大会 2050让全球青年志愿创新

相关稿件
· 西湖区:金融机构助力云栖小镇
· 云栖小镇上榜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杭州云栖小镇会展中心二期10月投用 屋顶变身立体公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