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鲜花美景缺一不可 西湖赏春攻略快收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编辑 王佳)一入三月,杭城气温迅速回升,虽然四季随机播放的戏码常常上演,但这丝毫不影响百花争奇斗艳,相继盛开。

  窝了一个冬天的你,或许早已“身未动,心已远”,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寻找春天的气息了。

  西湖也到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桃红柳绿”似乎已不足以形容这醉人的春色了。鲜花加美景,这份赏春攻略,才是西湖之春的正确打开方式。

  桃花

  观赏点:白堤

  每年3月,白堤上的桃花就会陆续绽放,临水有一簇嫣然,隔岸有一点碧意。这里的桃花无需重雕饰,依然“素颜”夺目。

  柳树

  观赏点:苏堤、柳浪闻莺

  苏堤上的柳树通常在3月萌芽,恰与桃花形成一幅桃红柳绿的春色画卷。新芽是浅黄绿色的,暮春时节才会开始慢慢变成青绿色。在青青柳色中走一遭,怕是连春风都会醉。

  柳浪闻莺的柳树极具特色。百柳成行,千柳成烟,细柳丝绦间黄莺飞舞,竞相啼鸣,形成了真正具有神韵的“柳浪闻莺”。

  梅花

  观赏点:孤山林社

  孤山北麓放鹤亭一带及中山纪念亭周边是孤山梅花的主要集中地,300多株梅花分布得错落有致。

  晴天探梅,一边是西湖水光潋滟,一边是寒梅清秀高雅;雨天赏梅,一边是水面烟波浩渺,一边是梅花晶莹剔透……这绝妙的美景,一定要亲自去体验一番哦!

  牡丹

  观赏点:六和塔

  六和塔所在地原为吴越国的南果园,园内曾栽植许多牡丹花,六和塔赏牡丹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现在,公园内地栽牡丹面积已近4000平方米。

  樱花

  观赏点:白塔公园、太子湾公园

  整个白塔公园种植了100多株日本早樱,大片的樱花在春风中绽放,为白塔公园添了许多浪漫气息。随着“樱花雨”纷纷落下,白塔公园美得令人惊诧。

  太子湾公园种植了近700株樱花,花期主要集中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一同开放时甚为烂漫。

  赏花地主要为四处:望山坪草坪周边,以染井吉野樱为主;珠联璧瀑布附近,有一组邻水樱花林;南山路出水口,樱花邻水而栽,景观效果非常好;最佳处是逍遥坡一带,这里的樱花坡是太子湾经典的樱花景观。

  玉兰花

  观赏点:杭州植物园

  白玉兰,一般在2月中下旬就会陆续开放。植物园北门入园两侧的行道树中,就有白玉兰。

  此外,植物园开放区还可以看到望春玉兰、天目玉兰、宝华玉兰、黄山木兰、日本辛夷、紫玉兰、二乔玉兰等品种。集中欣赏的好地方在分类区的木兰科植物区块。

  油菜花

  观赏点:八卦田

  每年三四月份,八卦田总散发着一种浓郁的春天气息。油菜花围着田畈种,仿佛镶了一圈宽宽的金黄色木耳边。小朵小朵的油菜花迎风摇曳,田园风光无限好。

  这些地方赏花也很美

  杭州的美,不仅仅在西湖。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发布了浙江100处“最美赏花胜地”名单。杭州有29处上榜,包括“植物宝库”杭州植物园、“杭州绿肺”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且听风吟”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涵盖花卉主题公园、花海项目、旅游型苗圃、花卉生产基地、花卉观光园、花卉园艺中心、花卉资源圃、植物园等10多类景点(项目)。

  周末,可与亲朋好友相约去踏青赏花,一览春光。杭州的好,花点时间四处走走,你会找到答案:这是一座美不胜收的城市。

  (综合自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发布、杭州日报、杭州网等。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赏梅正当时 杭州超山梅花盛开
· 孤山梅花竞相开放 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 玉兰花开了 春天还会远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