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同城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里有展览丨安格尔的巨匠之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近日,由浙江美术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天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安格尔出生于法国蒙托邦,是世界艺术史上19世纪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人物。他善于把握古典艺术的造型美,每一幅画都力求做到构图严谨、色彩单纯、形象典雅。他以温克尔曼的古典艺术的最高理想“高贵的单纯,静穆的伟大”为原则,创作出《泉》《大宫女》《土耳其浴女》等闻名于世的经典之作。

  此次“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是安格尔在中国第一次成系统的、全方位的展览展示,也是其真迹首次在杭州展出。70件展品生动地展现了这位19世纪新古典主义大师的心路和成就。

  本次展览的展览结构非常独特,它不是一个单纯的艺术家的编年史陈列,而是从三个角度来呈现艺术家本人的创作历程。这三个角度分别是:“安格尔看自己”“安格尔看世界”“世界看安格尔”。

《拉斐尔自画像》

  “安格尔看自己”集合了安格尔的油画、版画、素描及草稿作品,是安格尔对自身关照的综合呈现。

安格尔使用过的小提琴

  “安格尔看世界”集合的是安格尔的收藏和对安格尔有影响的其它作品,展现了安格尔的收藏视野与收藏标准。

《安格尔1818年在罗马的画室》

  “世界看安格尔”则集合了安格尔的友人描绘安格尔的作品,展现了他人对安格尔的印象与镜像。

  为配合此次展览,浙江美术馆还推出了学术讲座、工作坊、小小读画师训练营、知识互动区等公共教育活动。

  展览信息:

  安格尔的巨匠之路

  展览时间: 2018年6月2日至2018年7月21日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天津美术馆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38号 )2楼4号展厅

相关稿件
· 浙里有展览丨来自欧洲的“潘多拉魔盒”等待解锁
· 浙里有展览丨积健为雄 余任天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 浙里有展览丨曾住长干里 国丝馆展出大报恩寺宋代丝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