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3.6%!杭州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居首

  昨天上午,浙江优化人才服务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省新引进大学生51万人,比上年增长35%;新引进海外留学生3.2万人,比上年增长18%。其中,杭州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为13.6%,居全国第1位。同时,浙江一系列最新人才服务政策举措将陆续“出炉”,包括设立省外“人才飞地”,上线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等。

  当前,浙江正从一体化、数字化、国际化、市场化4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未来杭州将在推进省内人才服务一体化上发挥服务能级优势,推进“人才飞地”园区建设,服务全省各地建设“人才飞地”,落户“人才飞地”的高层次人才可以同等享受当地公共服务。

  目前,杭州已出台服务全省人才发展的相关文件,杭州将在未来科技城规划建设浙江人才大厦;全省各地企事业单位在杭州的分支机构(包括企业研发总部、企业创新中心等)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在省内其他设区市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都可以参照相应人才标准,在落户、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此外,浙江历时近一年打造的“网上人才之家”——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也于昨日正式上线运行,有望“一条龙”提供涉及人才的政策、服务、评审、信息,实现人才创业创新各类事项“一网通办”。

相关稿件
· 高学历人才最高补助100万元 富阳推出人才新政
· 打造行业“人才库” 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 杭州要实行人才新政 周江勇: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