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喜迎丰收节 富阳东洲小朋友开启“丰收第一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章勋浩)校园中心花坛旁,学生们拿着向日葵花,摆成“丰收”二字,用辣椒玉米南瓜等农作物摆成“第一课”;木桥头文化礼堂内,五年级的学生还用南瓜、玉米、辣椒、葡萄等瓜果蔬菜,拼出了一幅幅“果蔬画”……

  9月21日,杭州富阳东洲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丰收第一课”暨七岁开笔启蒙礼活动,通过认识校园丰收角的各类瓜果蔬菜、拼“丰收”图、创意“果蔬画”等创新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们感受丰收,收获成长。

  红火火的辣椒、金灿灿的玉米、紫澄澄的的葡萄……学生们把田间地头采摘来的各种农作物,拼成了一面丰收墙“晒”丰收,将丰收的喜悦带进校园。三三两两的学生从丰收墙前走过,都会停下脚步,学习认知农作物。

  “感恩丰收、收获成长,让孩子们认知、了解农作物生长的过程,体验农耕乐趣、享受丰收喜悦。”东洲中心小学副校长朱松苗说。

相关稿件
· 一城两翼三景区 富阳分区规划征求公众意见
· 富阳首届江鲜大会来了!“网红村”邀你来吃江鲜
· 亚运会龙舟赛落幕 你可知比赛龙舟都是富阳制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