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比”将至 西湖景区“御风队”已经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王乘乘 龚稷萍 蒋虹 潘高升 陈志华)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预计将于7月22日凌晨至上午,在浙江中北部沿海至上海一带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大风暴雨天气要来啦!

  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与时间赛跑,紧紧围绕“四不一正常”及“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工作要求进行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安比”工作,已于7月20日14:00启动防汛防台四级响应。

  同时,西湖景区(市园文局)指挥中心已24小时开启防汛视频会商系统,与省、市防指及相关部门保持信息对接,并落实专人定时、分类收集数据,全面掌握防台一线情况 。 


  岳庙管理处

  7月20日下午,岳庙管理处园林线全面启动“御风”工作。

  调动钢管等抗台防汛相关物资储备,同时做好应急队伍部署。

  岳庙园林线对辖树木进行钢管支撑。

  截至7月21日上午,岳庙管理处共出动抢险人员76人次,出动车辆12车次,部署水泵12台,部署抢险车辆4辆。对白堤、苏堤、北山街、曙光路区域行道树进行支撑。共计支撑树木320余株。

  灵隐管理处

  截至7月21日上午10点,灵隐管理处共出动抗台抢险人员56人次,部署抢险车辆3台。

  除此之外,已处理可能积水点1处,支撑杨公堤、龙井路等处行道树及风口、临湖树木370余株。目前,应急备勤人员73人、沙包麻袋200只已准备待命。

  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

  截至7月21日上午,景区市政市容应急物资仓库各防汛防台应急设备及物资检查调试工作完成。

  下图为景区市政市容在台风来临前对虎跑路小天竺泵站设备进行调试检查,设备运行正常。

图片1.png

  7月20日,西湖景区(市园文局)各单位全面、及时落实人员、物资,为防台抗灾做好准备,已储备编织袋近10000只、支撑架5000余套、水泵100余台,大型设备包括1台大功率泵车、2台防汛疏通车等。

  各单位抢险队伍50余支,共1500余人,均已按要求落实值班备勤。城区绿化部门城区储备的抗台物资有树木支撑钢管85894根,快速支撑31210套,毛竹29621根。

  此外,西湖景区(市园文局)全面发动单位职工和村、社居民对危旧房、在建工地、工棚、游乐设施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落实问题整改和危房人员转移。

  同时,按照 “一点一方案”要求,街道、社区安排专人对九溪水位进行定点观测。市政部门抽调人员、设备,组成道路积水处置突击队,不间断巡查、及时采取排涝、导流、封堵等措施,切实强化一桥涵洞、九溪社区等易积水点的处置力度,确保居民家庭不进水,景区道路不积水。

  西湖水域则未雨绸缪,科学调控西湖水位,留出库容,迎接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若大雨来袭,将停止引水,确保西湖水位正常。

  同时,与气象台密切联络,及时了解最新天气动态,根据风力情况发布相应的安全指令和停船信息,及时发布安全预警要求有船单位加固船只系泊、及时排水。

  台风“安比”来势汹汹,西湖景区(市园文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在省、市防指和区(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抗台工作,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稿件
· “安比”来了!杭州城区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 “安比”逼近浙江 杭州城区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 杭州全面备战“玛莉亚”台风 万人队伍严阵以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