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比”来了!杭州城区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张梦月 通讯员 李敏吉 徐志刚 陈锴 求力 编辑 王佳)今年10号台风“安比”,可能真的要来了——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安比”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10~12级),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和擦肩而过的“玛莉亚”相比,“安比”对杭州城区的影响可能会更直接。

  7月20日下午,杭州市召开了防御第10号台风“安比”的视频会议。

  会上强调,虽然“安比”强度不大,但是预报路径是在宁波象山一带登陆,登陆后掠过宁绍平原一马平川直奔杭州而来,和曾经的“海葵”台风有些相似。

  “安比”带来的风雨主要影响区域将会是中北部的杭州主城区、萧山、大江东、余杭、临安和富阳,都是人口密集、经济要素集聚的重要地区。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杭州各大重点区域的安全,杭州市各级部门都严阵以待,全力开展防汛防台工作。7月20日14:00,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启动了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杭州市城管委已经要求各部门24小时落实人员值班。城管队员走上街头,进行了一系列台风预防工作,包括对在建工地、低洼积水点等重点区域再检查、再整改,做好树木修剪、支撑、加固等预防措施,确保防汛防台期间,树木、园林设施和人员安全等。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防台应急Ⅲ级响应,将电网运行方式切换到警戒状态,调整台风期间电网检修计划16项,确保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为突发状况下负荷专供创造条件。

  过去24小时,杭州供电公司保电队伍全线出击,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开展特巡,共消除变电缺陷38处;完成重点区段输电线路危险点排查,加固拆除临时建筑78处、消除输电线路危险源166个;开展配电线路通道清障,巡视地下开闭所440座、配变6358余台、加固杆塔230余处,确保全市变电、输电、配电设备以最佳状态应对台风考验。

  与此同时,杭州供电公司及时组建了60余支电力应急抢修队伍,800名电力抢修骨干队员整装待发,随时赶赴电力抢修一线。

  【浙江新闻+】

  如何应对台风?

  台风天里,身为一名普通市民该做些什么?下面这些小贴士,可能对你有用。

  关注台风动向:

  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处理好杂物:

  把阳台、窗台杂物花盆等搬移至室内,以防砸落。

  关紧门窗:

  把家里的门窗都关好,如发现有玻璃松动或者门窗开缝的,一定要用胶带把它们粘好。

  准备好必需品:

  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以及手电筒、充电宝等物品,出门一定要带好雨衣雨伞。

  远离广告牌、树木:

  台风天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在外行走时,要远离户外广告牌、树木、电线杆等,以免被吹断的树枝等砸伤。

  开车慢行:

  台风天气会令路面湿滑,出现积水,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骑车,引发意外事故。

  所以,司机开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并仔细观察周围情况。一旦发现车辆有失控的可能,立即找个安全地带停车。留意周边有无要坠落的物品、有无深水坑。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最好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

相关稿件
· “安比”逼近浙江 杭州城区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 杭州全面备战“玛莉亚”台风 万人队伍严阵以待
· 强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连江 杭州全面做好防台工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