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预备会议在良渚召开

  新华网杭州6月17日电(俞珠花)16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预备会议在余杭良渚梦栖小镇召开,会议公布“设计·生态”为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新主题。

  据主办方介绍,“设计·生态”主题涵盖了以设计尊重并发扬多元的人文生态,以设计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生态,以设计力量推动健康的产业生态。

  预备会议在设计教育、设计产业与政策、设计资本与创新创业、设计文化与可持续发展、设计合作五大方面达成共识,明确了设计使馆区(I-city)、设计开放大学、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等多项落地成果,以开放、包容、共赢、共享的姿态拥抱设计人才,构建设计生态产业链。

  本次预备会议明确了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议程,除了WIDC(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发展圆桌峰会、设计产业发展峰会、专业论坛等常规活动以外,设计使馆区(I-city)奠基仪式、设计开放大学启动仪式、设计基金小镇启动仪式等活动也将在正式大会举行。

  2016年12月,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召开,全球5000余名设计精英、来自26个国家的43个设计组织和机构出席会议。作为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永久会址,良渚梦栖小镇已累计集聚创新设计产业项目290个,创新设计人才1163名。(完)

相关稿件
·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在良渚梦栖小镇上演
·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本周末良渚开幕 有这些看点
·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本周六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