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家门口看大戏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老人直喊“过瘾”

微信图片_2018100914222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春燕)声腔优美婉丽、表演真切动人的越剧,一直是嘉荷社区老年朋友们的最爱。每年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社区的“老戏迷”们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一场越剧大餐,过一把“戏瘾”。

微信图片_20181009142329.jpg

  近日,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社区联合日间照料中心为居民朋友精心烹制了这道“越剧大餐”。表演还没开始,嘉绿景苑小区中心花园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些越剧迷们早早搬来凳子坐着守候。演员们身着精致的戏服,在一旁越剧的伴奏下,开始娓娓唱来。委婉缠绵的歌声,细腻传神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员们为大家表演了耳熟能详的经典越剧《打金枝》,让观众们大饱耳福与眼福。台下观众看的津津有味,台上表演高潮迭起。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戏迷们还是迟迟不肯散场离开。

微信图片_20181009142339.jpg

  作为资深越剧迷的袁芙蓉阿姨,每年都会守着这场越剧大戏。袁阿姨全程目不转睛,跟着演员们轻声和着,直到结束喊道“太过瘾了!”。“老戏迷”们纷纷表示,这场大戏一年比一年精致。这便是对这场美妙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最高的评价。“用这样的形式,提前给老人们过节,一方面是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传承传统的戏曲文化,只要老人们有所期待,社区就会精心策划一直办下去。”嘉荷社区书记朱自珍说。


相关稿件
· 大数据实时呈现 西湖区古荡农贸实现“华丽变身”
· 把西溪美景放上墙 杭州古荡农贸市场升级"彩虹版"
· 西湖区古荡街道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