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把西溪美景放上墙 杭州古荡农贸市场升级"彩虹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章洁)9月,网红们都跑去了红石板农贸市场打卡,很多大牌的设计师给这个农贸市场重新换了造型。

昨天,因装修而暂停营业35天的西湖区古荡农贸市场终于开门啦,这回也是惊艳大放送哦。

这家城西老牌菜场

柜台变时尚 食材拗造型

1996年前后,这家城西的老牌菜场就在古荡落地生根。后来从露天菜场变成了室内农贸市场,依旧烟火气十足。

钱报记者走进重新装修过后的古荡农贸市场,第一印象就是鲜艳明丽。亮丽的柜台,配上绿油油的叶菜、紫色的茄子、红彤彤的番茄,足够凑齐一道彩虹。

这里的亮堂,不仅仅在于足够的灯光,还在于怎么让灯美起来?2层和3层大厅的挑空墙面上,八个1米多高、近3米长的灯箱画,把西湖和西溪湿地的美景都搬了上来。

卖菜的阿姨大叔们,还有来摆摊的大姐们都觉得很不错。按照在大门口一号摊位卖水果的小沈的说法,“做生意空下来的时候,坐在美美的地方发发呆,心里也是开心的。”而卖鱼的张大姐最喜欢现在柜台透亮的蓝色,“和大海一样,透着鲜活。”蔬菜柜台都是明亮的黄色,格外接地气。三楼的店招是正气的大红色,配上红色灯罩的LED灯,鸡蛋大排五花肉bling-bling地闪亮。

古荡农贸市场有三层楼,共有2100平方米,半地下的一楼是水产和蔬菜为主;二层是蔬果、豆制品、杂粮为主;三层是肉类、干货、鸡蛋等。新招牌,新柜台,不少摊主看着这么美的摊位,还自发添置了展架,把天南地北的农贸产品摆出了多种艺术造型。

卖鸡蛋的大叔喜欢朴实的竹篮,复原鸡蛋、鸭蛋、鹅蛋在农场里诞生后的亲切样貌;干货铺子的阿姨买来了北欧风格的塑料盒,码齐各色调料,麻辣、原味的火锅调料、小苏打、麻辣鲜、各色淀粉排着队伍,等待顾客检阅;在腌肉铺里,大姐用不锈钢盘的冷峻衬托咸肉的鲜香;一楼沈姐姐的粮食摊位,则定制了超级米架,一袋袋大米直接上墙,尽收眼底。

最适合拍照的地方,是干货铺子的酱料架,深色的板材,复古风扑面而来,放上一水儿的酱油、醋、麻油,一柜子的人间烟火被分门别类妥妥安放。

市场升级后摊位费暂不涨

下午或有排舞表演

虽然没有履历惊人的大牌设计师们出场,但是市场管理方也是用足了心思。

古荡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长说,因为来买菜的居民以老年、中年人居多,各种类型的审美都要照顾到。在施工单位给出的设计图上,大家“聊”出思路,“马大嫂”们更偏爱饱满的色调,干净、亮堂、整齐、防滑是菜市场最根本的需求。金长指着地砖,“是不是很眼熟?是肯德基同款,就是为了防滑。”

农贸市场升级“彩虹版”,摊位费会涨吗?金长说:“今年肯定不会涨,明年要看整个市场的大环境。但是古荡菜场的摊位费在同类菜场里都算是低的。”

记者采访时,还遇到了穿着旗袍来买菜的居民许大姐。菜场美吗?她说:“要拍组大片都可以的。我都想走一走模特步啦。”

是的,想拍照的摄友们再等两天呀,古荡农贸市场的排舞队可是出了名的,一般下午比较空闲的时候,卖菜的大姐们都会舞起来。

钱报记者从西湖区商务局了解到,西湖区共36家定点农贸市场,今年已改造完成16家,计划2019年全部农贸市场都会完成第三次升级。

(感谢读者毛先生报料)

相关稿件
· 农贸市场里的“纠察队” 杭州不断完善农贸市场监督体系
· 从超市、农贸市场等贴近居民生活的商业布局看杭州商业发展
· 大数据实时呈现 西湖区古荡农贸实现“华丽变身”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