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数据实时呈现 西湖区古荡农贸实现“华丽变身”

图片1.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琦旸 章洁)干净整洁的地面,井然有序的摊位,空气中没有鱼腥肉臊的味道,水产摊位旁没有肮脏的积水……走进古荡街道农贸市场,整洁的环境和规范的经营让人耳目一新。

  今天,经过近1个月时间提升改造,古荡农贸市场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农贸市场污水满地、气味薰人的老印象,取而代之的是摊贩统一着装、菜品明码标价、网络智慧支付、大数据实时呈现、营业区域光线明亮的体验。

  据悉,古荡农贸市场从9月2日开始提升改造,将原先外围的16家商铺收归农贸市场进行统一管理,改头换面后外观更加整洁一致了,农贸市场的地砖也更换成吸水防滑类的,让前来的居民得到更好的体验。

  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介绍,此次提升改造,在地上一二层之间楼设置了8个灯箱,上面将西湖、西溪湿地、断桥残雪、等杭州旅游文化进行展示,这样一来,还能让更多进出农贸市场的群众了解杭州。

  同时,3楼肉类的间隔变得更加通透,再也不是原先的包厢式了;干货类由于物品多、品种多,还专门设置了木质柜,以便于商家整理统一摆放货品。

  金长表示,古荡农贸市场作为“杭州市社会资源最佳访问点”、“十大外国人喜爱的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首批国际媒体采访点”之一,将以崭新的“脸蛋”迎接国内外嘉宾。

  未来,古荡街道还将对农贸市场还将配备中英文科普知识,并在高峰期时间安排城管人员以及特保进行检查,禁止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有效规范经营秩序,从而保障交通畅通,使场内场外面貌全面改观、配套统一。


相关稿件
· 打造精神地标 西湖区古荡街道文化家园开放运营
· 助力“平安古荡”建设 西湖区古荡街道强化“全科网格”搭建
· 抓好细节做好服务 西湖区古荡街道深入推进“就近办”服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