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分钟理论快讲⑧丨吴菊萍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7月31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网易浙江、都市快报推出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网络视音频节目正式上线。

  这次首播系列的《三分钟理论快讲》,聚焦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即拥江发展行动、“三化融合”行动、文化兴盛行动、改革攻坚行动、民生福祉行动、强基固本行动。

  首播系列上线后,已经邀请胡坚、张勤、吴晓波、王坚、赵金龙、范建军等嘉宾进行快讲,今天是首播系列的最后一讲。《三分钟理论快讲》视音频栏目,在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网易新闻、杭州新闻、杭州发布、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同时上线。

  首播系列第八讲,由全国道德模范吴菊萍讲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强基固本行动是这次市委全会提出的“六大行动”之一,这一行动要求我们党员要发挥好先锋作用,每位党员都奋勇争先,我们的党组织就会生机盎然。

  要为建设一座有温度的善城当好先锋。虽然大家称我为“最美妈妈”,我却深知在这座城市,“最美”现象比比皆是:斑马线前的礼让行人,危难时刻的伸手相助,奋不顾身的见义勇为......这些“最美”行为和“最美”人物,展现的不仅是杭州人身上的道德闪光点,更是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温情所在。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不是一座孤岛,而是应该守望相助、彼此联结,所以,来自陌生人的一份帮助显得弥足珍贵,因为这是一种善的启迪、延续和传播。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引领大家共同把杭州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善城。

  要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当好先锋。杭州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我们都非常爱这座城市,这次全会后,我们更是对城市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对于建设这座城市,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不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我们要在生命芳华的时候,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工匠精神”、下“绣花功夫”,精雕细琢、日积月累,为建设这个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记忆。

  7年来,我一直在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工作,最近,我还在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挂职。

  依托阿里强大的电商平台,我们帮助了很多在电商创就业上遇到困难的残疾人和魔豆妈妈,在团市委志愿者指导中心,我也是获得感满满。可以说,支撑我做这些的,不仅是“最美妈妈”的荣誉,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在此,我倡议,愿市民朋友们,特别是党员朋友们,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添砖加瓦,当好排头兵,为推动这次全会提出的“六大行动”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原标题《<三分钟理论快讲>⑧:吴菊萍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④丨王坚谈“城市数字化”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⑤:胡坚谈文化兴盛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⑥:赵金龙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