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分钟理论快讲》⑥:赵金龙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7月31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网易浙江、都市快报推出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网络视音频节目正式上线。这次首播系列的《三分钟理论快讲》,聚焦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即拥江发展行动、“三化融合”行动、文化兴盛行动、改革攻坚行动、民生福祉行动、强基固本行动。

  首播系列上线后,已经邀请胡坚、张勤、吴晓波、王坚等嘉宾进行理论快讲,接下来还将邀请范建军、吴菊萍等知名人士、理论大咖,以及相关领域负责人,用网络快讲的方式,聊聊你我关心的杭州未来。《三分钟理论快讲》视音频栏目,在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网易新闻、杭州新闻、杭州发布、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同时上线。

  首播系列第六讲,由杭州市审管办党组书记赵金龙讲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牛鼻子” 

  “改革攻坚”是此次市委全会全面推进的“六大行动”之一。全面推进改革攻坚,就要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我理解这个牛鼻子,是要用“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来推动各重点领域的改革。

  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政务服务的第一窗口,去年以来,全市已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8921项,其中市本级662项,实现率达到98.51%。在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们跑出了60分钟办结领证的全国最快速度。在商事登记领域,我们推出了“1+N+X”证照联办制度。投资审批领域,推出14项改革举措,整体投资审批全流程提速30%。在公民个人办事事项领域,推出“一证通办”,凭“身份证”“一证通办”事项348项。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全会报告提出要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府环境最优,老百姓获得感最强”的移动办事之城。它的落脚点就是开发建设“杭州办事服务APP”以及杭州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

  今年以来,“杭州办事服务APP”已有133个事项上线,涵盖房产证明、社保、交通违法处理、市民卡等便民服务事项。老百姓开无房证明、查公积金、打社保证明,都可以通过APP解决。

  在推进“移动办事之城”建设过程当中,要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全力推进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年内我们将把杭州办事综合服务自助机推广到各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及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在家门口办事,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政府便民服务的获得感。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

  除了打造“移动办事之城”以外,我们要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的改革。下一步,我们将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目标,在精简环节、创新机制、优化流程等方面进行改革,对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进行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相关稿件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②丨杭州市规划局局长谈“拥江发展”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③丨吴晓波谈杭州数字经济
· 三分钟理论快讲④丨王坚谈“城市数字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