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机器人帮你找车位!杭州这个超炫酷的停车库年内开放

  去商场购物,停车的事就交给机器人吧,不但能帮你找车位,还能帮你取回车。这款炫酷的停车库,年内就会开放。

  首个机器人停车库预计年内开放使用

  近日,记者从上城区住建局获悉:位于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的杭城首个机器人停车库,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施工完毕,预计在年内就可以开放使用。

项目基地位置

  停车库项目情况

  该停车库位于延安路与邮电路交叉口,地处繁华市中心,是人流集聚交通组织的核心区域。

停车库区位分析

  该停车库是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项目(in77E区)内的配建车库。湖滨五期项目地处湖滨商圈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业态定位为特色主题商业、文化休闲中心,2016年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开业。项目地上及地下1、2层均为商业,停车库位于建筑的地下3层,配建停车位约90个。

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效果图

  找不到车位?机器人来帮你!

  该停车库采用了最新的机器人技术,停车管理和停车便利上升到了新高度。本次引入海康威视智能化停车系统,为杭城首家AGV机器人停车库。

  什么是AGV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全自动模式停车

  该系统采用海康威视成熟的视觉和惯性双导航技术,实现定位导航、控制平板智能机器人全自动模式停车。

停车库模拟示意图(以实际情况为准)

停车库模拟示意图(以实际情况为准)

停车库模拟示意图(以实际情况为准)

  车主只需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感应器会辅助车主将车停好。司机步行至车库口,点击获得取车码,即可完成存车,同时也可“实时观察”机器人将车辆安全准确地放入车库的全过程。

停车库模拟操作示意图(以实际情况为准)

  当车主返回取车时,只需输入取车码,机器人会根据系统存储信息自动将地库车辆快速运送到接泊台,实现无人服务、自主操作。

  “智能停车库”优势显著

  相对于传统泊车,拥有AGV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具备多重优势:

  首先,停车效率更高。利用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用开着汽车在停车场游荡,寻找停车位,AGV停车机器人能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

  其次,停车更为安全。由于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勤勤恳恳的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更为安全。

  另外,更有效地提升空间使用率。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也无需留有坡道或私人车道,智能停车库内能停下更多汽车。

  (据杭州发布,原标题《找不到车位?机器人帮忙!杭州这个停车库太炫酷!年内开放》。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有C1、C2、C5驾照的残疾人注意了 4月1日起停车有优惠
· 共享停车位能否破解杭州停车难?或许只是看上去很美
· 凭二维码登机无感停车支付……萧山机场将变得更聪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