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公交首批“爱心专座”今日亮相 得票率最高的是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诸杰)今后,老年人等公交车,也有“爱心专座”可以坐了。10月1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位于市民中心公交站的“爱心专座”正式亮相。香槟色的金属氟碳漆,配上菠萝格防腐木的座面,色彩明亮大方,温暖亲和的木质纹理,让人在秋日感受到一股暖意。

  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副经理郑旻介绍,他们在一些老年人比较多的公交站点,收到了改善候车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今年8月,杭州公交集团开始着手进行设计“爱心专座”,向市民公布了3款设计方案,并开放了投票渠道。

  投票期间,共有500多位热心市民参与票选,最终,第一款设计方案以41%的投票率胜出。这款座椅高75厘米,长190厘米,宽48厘米,采用了不锈钢框架,色彩明亮、大方, 整体视觉结构比较敦实,靠背和扶手设计都比较人性化。

  “与普通候车厅座椅不同,‘爱心专座’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需求,在使用功能上设置了靠背和扶手。靠背可以让老年人坐着候车时倚靠,而扶手的设计更方便老年乘客起身时搀扶。”郑旻说。

  69岁的杭州市民郑凌,抢先体验了一把“爱心专座”:“坐下去感觉很舒服,椅子的高度正合适,靠背也照顾到了老年人的需求,整个人也舒展开了。”他说,以后可以耐下心来,坐在这里等公交车了。

  在现场,杭州市民朱强荣,还提出了一个小建议。“椅子很不错,要是有坐垫就更好了。现在天气降温了,在木质的座面上,加个软坐垫会更合适。”朱强荣说。对此,郑旻表示,对于安置坐垫一事,他们正在考虑中。

  据了解,首批敬老“爱心专座”共9个,主要投放在老年乘客集中的区域。具体站点分布如下:天鹤路的“龙居寺南”(路东、路西)、和睦路的“福利中心”(路东、路西)、双菱路的“双菱小区”(路东、路西)、“南肖埠小区”(路东)、解放东路的“市民中心BRT站”(路南、路北)。

  目前,首批爱心专座已全部施工完毕,正式投入使用。郑旻说,今后,他们还会根据市民的需求,在老年人出行集中的公交站台,设置更多的“爱心专座”。

相关稿件
· 送孩子上学不怕堵车 杭州开通公交“家校通专线”
· 杭州最“智能”、最“精准”的公交线路诞生了!
· 哪款“爱心专座”最适合老人?杭州公交等你来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