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新地标故事⑦丨看浙音奏响杭城别样精彩

  编者按: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每一座新地标都是杭城发展的印记,都有每位市民的杭州故事。2018年国庆节,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推出特别策划——《我的祖国我的家 杭州新地标》系列展播,与你一起见证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崭新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视频 姚颖康)浙江音乐学院的穹顶之下,各种乐器的声响交织。千变万化、各自精彩的曲调,正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杭州在发展之路上谱写的一篇篇全新乐章。

  音符跃动,城市的画卷随之展开。

  有时,它是一曲雄伟激荡的时代颂歌——

  从“西湖时代”进入“钱塘江时代”,杭州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江畔的新城道路纵横交错,楼宇拔地而起,地铁呼啸而来,产业高度集聚……张开双臂,揽江入怀,“城边江”变为“城中江”,杭州市民跳出 “一面云山三面城”的城市框架,在拥江发展的进程中享受着现代化国际化的民生福祉。

莲花碗

  有时是一曲明快嘹亮的进行曲——

  随着杭州接过亚运会会旗,城市国际化的脚步,在“后峰会、亚运会”的机遇期全面加快。钱塘江边莲花盛放,杭州人盼望着2022年在家门口迎来的体育盛事,能成为城市历史上的又一次辉煌,让全亚洲倾倒于新杭州的风采。

望宸阁

  亦或是一曲令人难忘的悠扬古韵——

  站在望宸阁上放眼尽揽千年大运河南段的绵延锦绣,人们会感慨,杭州依然闪耀着穿越千年的文明之光;蓬勃发展的文创产业,代表着另一种蓬勃滋生的文化活力。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每一片土地上,古老文化不断绽放新姿态,让每个人浸润其中。

梦想小镇

  有时,又是一曲天马行空的创意摇滚——

  正如其名,梦想小镇吸引着来自全国的创客,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构想在这里孵化成长,期待着有一天改变世界。着力构建“全域创新”格局的杭州,正成为一座创新活力之城,优越的地理环境、信息经济基因、活跃的民间资本,为梦想者们提供了完美的创业氛围和环境。

下姜村

  更是一曲亲切朴实的乡间小调——

  在群山四围的下姜村,一条绿水穿村而过,青石板道两侧的小草挂着晨露,村居中炊烟袅袅升起,一副宁静诗意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画卷逐渐展开。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生机勃勃的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正成为杭州韵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杭州东站

  也可以是一首沟通你我的暖心歌曲——

  站在亚洲最大的综合性客运枢纽站,杭州火车东站里,你从不会担心迷路,因为那一抹亮丽的红色始终在守望,许多志愿者驻守在这里帮助四方来客,一站就是许多年。走进杭州,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善意。斑马线前,司机刹车礼让;十字路口,一顶顶“小红帽”帮忙指路;迎面而来的,皆是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这座温暖的城市,始终笑迎天下客。

  这一切,都是杭州。

  正如所有的音符和乐曲最终汇成一首交响,拥有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正坚定地走在世界名城之路上。

相关稿件
· 杭州新地标故事③丨看望宸阁演绎文化新姿态
· 杭州新地标故事④丨看梦想小镇起航
· 杭州新地标故事⑤丨看下姜村美丽新图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