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最喜爱的杭州新地标·桐庐|富春江二桥VS中心广场

  编者按:“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光阴荏苒,物转星移,杭州——这座历史悠久而又生机焕发的城市正在快速生长着。沧桑巨变中,城市地标承载着老杭州的记忆,孕育着新杭州的期待。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开设《我的祖国我的家 我最喜爱的杭州新地标》网络专栏,陆续展播杭州各区县市代表新地标,和你一起见证一个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崭新杭州 。

  桐庐富春江二桥:新城崛起的见证

  桐庐富春江二桥位于桐庐县迎春南路北端,总长859米,宽37.8米,为满足桐庐县城南移战略的实施,城区范围扩大等需求而兴建的一座大桥。

富春江二桥

  富春江二桥于1994年10月破土动工,1996年12月建成通车。此时,桐庐的江南新城区开发也渐入佳境,这座桥梁,成为了一座新兴城市崛起的见证。

富春江二桥

  晴空下,富春江二桥晴空蓝桥拱与远山和碧水山水融为一体,连接桐庐新老城区。

  富春江二桥的夜晚更加迷人。以富春江一桥、富春江二桥为“骨架”,以桐君山、滨江公园、江滨公园等重要景点闪烁的灯光为“血肉”,以两岸楼宇灯光和南岸气势宏大的巨幅霓虹灯广告牌为“衣裙”——“夜春江”仪态万千的华美画卷在眼前展开,真可谓“飞来千丈玉蜈蚣,长卧青山秀水间”。

富春江二桥夜景

  五彩斑斓的灯光不仅扮靓了夜桐庐,还让市民更加深爱这座城市。每当夜晚来临,看到桐庐的富春江二桥美轮美奂的夜景,才真正让人感受到了什么叫“潇洒桐庐”。

  桐庐中心广场公园:书写桐庐正能量

  桐庐中心广场位于县城新区迎春南路精品街区中段,由行政中心及各类行政办公、桐庐剧院、叶浅予艺术馆等建筑围合而成,用地面积约14.7公顷。

  中心广场东首入口碑石正面镶刻着由全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撰写的"桐庐中心广场",背面刻着由沈善洪撰文、袁一凡书写的《桐庐中心广场记》;西首出口碑石刻有沈鹏撰写的"潇洒桐庐"。

中心广场公园

  中心广场的文化标识雕塑——“秀水天来”,飘逸的造型展现着富春江的神韵和桐庐的诗意和浪漫,给人们以江南山水灵秀的美感。

桐庐中心文化广场

  喷池两侧有桐君山、严子陵钓台、七里扬帆、红灯笼外婆家、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白云源、瑶琳仙境等内容的汉白玉浮雕,充分展示了桐庐优美的自然风光。

  公园内的下沉广场,设计融入了桐庐传统文化的同时,又满足了广场的实用性。可供举办大型室外演出,演艺广场也能为市民提供活动空间。

桐庐中心广场公园图腾柱

  为丰富公园文化内涵,将文化融入生活,公园以图腾柱和钟塔的形式向市民及游客展现了桐庐的文化底蕴及历史;广场宣传栏内的科普知识和名言警句,图书馆在公园内设立地自助图书借阅室,潜移默化地丰富民众生活和各类知识;为宣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及其感人事迹等,公园内设立了专门的宣传栏。

相关稿件
· 我最喜爱的杭州新地标·萧山|杭州国博VS湘湖
· 我最喜爱的杭州新地标·富阳丨东梓关村vs富春山馆
· 我最喜爱的杭州新地标·临安|钱王像VS青山湖科技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