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请特殊孩子看电影 杭州动漫公益“爱心月历”启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杜静宜)经典喜剧《新乌龙院》在暑期正式上映的第二天,杭城就进行了一场暖心的放映会。

  8月18日,杭州万泰城德信影城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自杭州杨绫子学校的36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一起观看了由杭州动漫企业友诺文化授权IP的电影《新乌龙院》。

  这是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推出的第一期“爱心月历”活动,在炎炎夏日里给正在过暑假的杨绫子的特殊孩子们送去欢乐和清凉。

  “要看电影了好开心,乌龙院!我喜欢看这个漫画……”上午10点15分,孩子和家长们走进放映厅。

  为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观影乐趣,在场每位观看电影的孩子,还收到了杭州动漫企业友诺文化送出的《乌龙院》主题衍生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心电影《新乌龙院》与杭州还有着特别的联系。

  1994年版经典功夫喜剧《乌龙院》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童年回忆,由台湾著名漫画家敖幼祥《乌龙院》漫画改编。如今,敖幼祥已经与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打造乌龙院IP。

  两年来,落户杭州的“乌龙院”不断推陈出新,改编成动画片,授权真人电影,让这部传统经典漫画焕发生机。

  观影前的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周晔致辞中说:“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加强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与爱心公益事业的共通互融,打响杭州动漫爱心公益品牌,我们以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为抓手,发起‘爱心月历’活动。”

  “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们都感到很开心。感谢给予特殊孩子的关爱。”杨绫子学校家委会代表王文胜说。

  据悉,在今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正式成立,成员为在杭州的百余家动漫企业和蔡志忠、慕容引刀、朱德庸等在杭州从事创作的漫画家们。联盟成立当日,就邀请了杨绫子学校的学生们免费搭乘动漫公交,前往动漫节现场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

  继本次“爱心月历”动漫公益行动,“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将在每一个月推出一项爱心公益活动,让动漫为公益添彩,让公益因动漫更温馨。

相关稿件
· 打造永不落幕盛会 动漫节为杭州城市文明再添华彩
· 劳动最光荣!动漫节志愿者每天服务10小时
· 中国动漫博物馆全球征集藏品再出发 添重量级收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