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劳动最光荣!动漫节志愿者每天服务10小时

高嘉成(左)坚守在动漫节场馆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玲菲)“您好,请问动漫节场馆的入口在哪?”“您直走就可以看到入口的标志了。”

  “您好,请问有防暑药吗?”“我们这边有藿香正气水和风油精,您需要哪个?”

  ……

  站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门口,志愿者高嘉成一天几十遍地重复着上述对话,却始终保持着亲切的微笑和得体的仪容。这个小长假,他和1000多名志愿者一起放弃休假,坚守在动漫节现场,为如潮的参观者提供贴心的服务。

  动漫节期间,早上6时30分,天蒙蒙亮,高嘉成就摸黑起床,在室友们的鼾声中悄悄溜出宿舍,到学校指定地点乘坐大巴,摇晃了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动漫节现场。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顶遮阳棚,他的工作场地就在场馆门外五六十米处,每天服务超过10个小时,天黑后才回校。

  “不容易!”短暂的休息时间,高嘉成一边喝水一边对记者说。今年才大一的他,曾经担任过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志愿者,对这份工作的“体力挑战”有所准备,“但动漫节对于志愿者专业性要求还是很高的。”

  “动漫节开幕前一星期,老师就开始对我们进行集中培训,包括怎样回答游客的问题、指路时手的姿势、每天的服装搭配等,都有统一标准。”为了能快速准确回答参观者的各种提问,高嘉成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反复熟记动漫节每个场馆的内容设置、摊位表演时间、医疗室位置等。

  动漫节现场,最活跃的是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和同龄人一样,动漫也是高嘉成的“最爱”,“我最喜欢火影忍者和海贼王。”他告诉记者。然而直到记者采访结束,除了到指定休息室休息外,他没有踏进场馆一步,始终坚守在场馆门口的方寸之地。

相关稿件
·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车发车 用动漫传递最美现象
· 动漫之都 文明之城 人山人海动漫节,“最美现象”纷涌现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刷新四项历史之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