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4个项目大比武 杭州快速路最新进展看这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杭州要建设“四纵五横三联十一延”的快速路网,今年是四年攻坚行动的重要推进年。

  7月17日,记者从杭州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动员大会暨“项目部建工会”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24个快速路建设主体将拉开一场互学互看互比项目建设劳动竞赛,推进快速路网建设。

  24个快速路项目建设拉开大比武

  今年下半年,杭州市24个快速路建设主体将拉开一场大比武。这24个快速路项目包括文一西路西延余杭段、艮山东路提升改造下沙段、天目山路中段和西段、之浦路三期、时代大道江东大道改造提升、彩虹快速路西延等。

  据杭州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徐建介绍,各主体之间不仅比“谁更快”,而且更看重谁的质量安全更好、谁的工地更整洁文明、谁的投资控制最有效等。

  根据竞赛结果,表现优秀的项目将优先推荐参评杭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样板工地和西湖杯优质工程,贡献突出、影响重大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将积极向市总工会推荐评选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和奖状。

  望秋立交今年10月建成

  在会议现场,记者看到望秋立交项目正在进行最后冲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望秋立交项目原计划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如今在各方努力下,将力争在10月建成,比预计提前两个月。

  徐建告诉记者,这里也有工地工会组织的一份功劳。

  去年4月,望秋立交项目在杭州首建项目部工会,成为一线建筑工人的“娘家”。工地工会建立民主管理中心、工程保障中心、学习培训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及生活互助中心“五个中心”,充分保障建筑工地一线务工人员的各方面权益。

  据了解,类似的项目部工会将在今年推广。预计今年,杭州将新增10个项目部工地工会。

  杭州快速路重点项目建得怎么样?

  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

  西起绕城高速东,东至古翠路,全长约8公里。全线采用地下隧道形式,为地面道路、地铁、快速路合建,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目前管线迁移已基本完成,接下去将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工作井施工。

  预计2021年完工。

  天目山路中段(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

  西起古翠路以西,与天目山路西段隧道相接,东至中山北路以东,出地面接环城北路隧道。

  快速路以下穿隧道的形式,连续下穿古翠路、学院路、教工路、保俶路、莫干山路,全长5公里,双向4车道。

  目前项目绿化迁移和管线迁移正在实施,主体工程即将动工。

  预计2021年完工。

  艮山路提升改造暨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该工程西起现状沪杭甬高速彭埠立交西侧,东至东湖立交以东,全长约8公里,采用高架形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工程为管廊工程和高架快速路合建。目前,管廊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快速路高架建设正在推进中,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

  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大桥-高尔夫路)

  该工程同样为三合一工程,地面是国道,地下是地铁和快速路。目前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前期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主体结构的围挡阶段。

  预计整体在2021年完工。

  江南大道(时代大道-风情大道)工程

  该项目西起中兴立交,与中河高架连接,东至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全长约4556米,是地铁、快速路合建项目。目前,主体结构、盾构始发井的地连墙已经开始施工。

  预计在2020年建设完成。

  文一西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一期工程、二期工程

  为地下隧道形式,在紫金港立交西侧入地,自东向西依次下穿崇仁路、弘德路、花蒋路、崇义路、绕城西线、荆长大道后出地面,全长4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计划今年开工。

  此外,今年还将有4个快速路工程项目完工,分别是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路至紫金港段)、望秋立交、秋石快速路北延工程、东湖快速路北延工程。

相关稿件
· 时代大道快速路开工 杭州主城到湘湖一路高架
· 杭富线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施工 周边道路通行有变
· 快速路走地下 未来科技城“地下王国”明年基本建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