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富线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施工 周边道路通行有变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平面示意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编辑 李如)备受关注的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工程又有新进展了!

  7月3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根据施工计划,7月上旬杭富线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将开展第二阶段施工,计划工期4个月,为配合施工,将进行新一轮交通导改。

  第二阶段施工主要进行管线迁改、保通道路及围护结构施工,计划占用现状320国道侧分带、辅道及两侧绿化带,车辆及行人将在中间预留的通道通行,其中灵美路以东保证双向六车道,以西保证双向四车道。

  另外,象山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北口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象山路车辆及行人进出320国道,请象山路周边车辆及行人选择洙泗路、灵美路和创意路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

  施工过程中,将视实际情况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并根据工程进展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降低地铁施工对道路交通和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文明施工,将施工引起的噪声、粉尘、夜间光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立体示意图

  【浙江新闻+】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

  线路全长23.5km,其中西湖区境内段长6.6km,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在320国道内设置2个站点——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均为地下站。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

  即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东起之江大桥西下桥口,向西至富阳交界线,全长约9km,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步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地面辅路以洙泗路为界,以东段双向四车道,以西段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3段隧道下穿全部信号灯路口,总长5.8km。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均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运行。

相关稿件
·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开工 今年萧山项目投资达880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