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洞桥镇:共建美丽富阳 粉红马甲在行动

  芒种前后,烈日当空,气温攀升,却也挡不住杭州富阳区洞桥镇的“粉红马甲”,近日,她们走进庭院、走近妇女同胞、认真宣传指导,坚持贯彻“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为目标的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


1.jpg

  近期,为提升“美丽富阳”乡村环境品质,粉红马甲走村入户,加大入户宣传力度。

  本次行动洞桥镇妇联组织各行政村开展为期1周的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出动妇联主席50余人,入户宣传1500多户,分发宣传册3000余份。

3.jpg

  行动种,妇联们“专挑”村民下班、晚饭之后的“闲暇”时间,走进农户庭院,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关于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的难题,同时讲解垃圾分类《省条例》,绿化种植技巧,让村民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倡导村民养成“庭院清洁有序、做好绿化靓化,垃圾准确投放,桶身保持清洁”的好习惯。

  下一步,洞桥镇将继续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在2022年底,做到宣传全覆盖,不落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死角”,提高村民健康、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