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偷倒垃圾勿侥幸 追根溯源护家园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 偷倒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破坏生态环境,同时也会造成安全隐患。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多起偷倒垃圾案件,以“执法蓝”守护“生态绿”。

  “天眼”快速锁定偷倒无处遁形

  近日,文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星艺街附近夜间巡查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堆垃圾,废弃的衣物、棉被、鞋子等散落一地。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执法队员推断是一起垃圾偷倒案,于是开展调查,通过查看附近小区物业的监控,还原了整个偷倒过程,锁定偷倒者。

  根据监控画面,执法队员随即找到当事人甘某某,在铁证面前,他主动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甘某某的店铺刚装修完成,产生很多垃圾,找不到处理的地方,他便抱着侥幸的心理,趁着夜色将垃圾偷倒到马路对面,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这么快便被执法人员发现。执法队员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并对其偷倒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徒手搜寻证据循迹查处偷倒

  近日,转塘街道青少年宫周边道路上堆放了一堆装修垃圾,引起了转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的注意。“可能是偷倒!”执法队员警觉起来。

  为了找出“蛛丝马迹”,面对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执法队员徒手翻找,搜寻相关线索,最终,在建筑垃圾堆里找到一张快递单及一幅工地围挡喷绘,确认装修垃圾来源于某在建工地。

  执法队员立即赶赴项目工地,通过向建设方、施工方、物业安保询问并查看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在证据面前,嫌疑人对偷倒行为供认不讳,执法队员对其偷倒行为进行查处。

  “城警”协同联动合力“秒速”破案

  近日,北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称,天目山路笑歌大厦楼下,居民生活垃圾投放点附近,堆放了大量餐饮废弃油脂。

  执法队员现场确认情况后,立即联动北山派出所展开调查。通过排查监控,发现这些餐厨废弃油脂是从西溪街道马塍路上一家土菜馆中运出的。执法队员赶到马塍路,找到了当事人。在大量证据面前,当事人承认了违法偷倒餐厨废弃油脂的行为。

  执法队员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当事人将其偷倒的餐厨废弃油脂交由专业公司进行处理。

  偷倒垃圾行为虽小,但后果严重。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也难逃“法眼”,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力度,让偷倒无处遁形!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