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干:闸弄口街道三举措助力个体户两战全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姚玲)面对新形势,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双线作战”,积极推动沿街商铺个体户复工复产,努力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包干到户 片区管理

  “@所有人,各位老板,这是企业复工安全培训的直播链接,从10:30分开始,11:30分结束,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濮家联合社区书记陈振凤一早在社区商铺群里提醒大家观看培训视频。

  闸弄口街道共有个体经营户985余户,主要农贸市场3个,分布广泛,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为全力防疫情抓生产,闸弄口街道突出网格化管理优势,分块包干推进个体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以大网格为单位建立微信服务群22个,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内个体户实施全程服务、全面监管,充分掌握动态情况,定期推送复工安全培训视频、安全防范知识,累计推送信息500余条。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以更优服务推动企业快复工、快复产,努力把疫情延误的时间夺回来。

  规范流程  指导到位

  “为了让各企业及个体户做好复工防疫工资,我们特别编制印发了2000余份《闸弄口街道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并制作了复工复产防疫思维导图,一册一图,明确防控责任、人员健康码使用、测温、消杀、就餐要求等内容,把防疫工作流程化,清晰化,希望对个体户系统开展疫情防控能有指导作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00226153527.jpg

为有需求的个体户临时借用口罩

  此外,街道还通过签订《沿街商户(个体户)责任承诺书》的方式,督促落实商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全面落实个体户复工“六个必须”,强力规范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只有在签订《承诺书》,防控物资充足、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才允许个体户复工营业。”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表示。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商铺,工作人员佩戴杭州健康码扫码胸牌,在店铺门口,顾客扫码操作,显示绿码,测温正常后才能进入。

  严管厚爱  两战全胜

  “非常感谢社区在疫情特殊时期,帮助我们解决了口罩紧缺的难题”辖区一理发店给兰苑社区送上了感谢信。街道考虑到个体商户防疫物资个体需求量不大,无法达到一些商家的采买基数,为此专门针对个体户建立了物资“蓄水池”,为他们提供防疫物资借用服务,目前池内有口罩1万余个,确保沿街商铺不因口罩缺乏而不能开业。同时街道积极联系防控物资购买渠道,牵头组织开展“红色团购”,解决口罩、额温枪等需求,为个体户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226153542_meitu_1.jpg

社工朱晓娟发放疫情防控操作手册

  做好服务的同时,街道也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推行人性化监督管理。社区网格员、市场监管人员每天对包干个体户进行巡查,按照“管得到、不打扰”的要求,对于防控措施到位的店铺不进店打扰正常经营,对于未按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的店铺及时责令整改或停业。对于防控工作做得好的店铺,街道也有创新奖惩机制,如果店铺能够连续十天保持防控措施到位,借出的物资将作为奖励送给店铺,无需返还,切实做到服务复工复产和筑牢疫情防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