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长假最后一天或迎暴雨 这里送上返杭攻略


  图源视觉中国

  不知不觉,又到了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了,杭城高速又迎来返程高峰。

  据往年经验来看,返程峰值将出现在14时至19时,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0时。

  返程或迎暴雨

  这几天,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浙江省中南部的雨很厉害。6月7日白天温州、丽水、金华、绍兴等地区局部出现了大雨。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预计6月9日浙中南仍有大雨暴雨天气,请大家加强防范意识。中央气象台也表示,本轮强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强降雨。因此,尽管杭州的天气还算平静,但在返程路上,也有可能遭遇一场暴雨,一定要小心行车。

  图源视觉中国

  堵车可选绕行

  返程期间,杭州周边几条高速公路会迎来激增的车流,堵车缓行将是部分高速公路的常态,而国省道的车流量增幅并不明显。

  为了避免返程高速堵车,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每条高速公路的身边几乎都有一条同向的国省道,提前选择国省道绕行,说不定更顺利。

  杭瑞高速

  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西(玲珑)互通至杭州绕城:可从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绕城留下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从东西大道往北绕行。  

  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太阳互通至藻溪互通:可从太阳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藻溪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途经杭徽高速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杭金衢高速

  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可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以及S9苏绍高速绕行。 

  杭甬高速

  S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余杭互通至彭埠互通路段:可从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东湖高架绕行九堡大桥,从萧山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湾环线高速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海方向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

  1.可从齐贤枢纽转S9苏绍高速绕行。

  2.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A.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鸿达路-钱江三桥-市区;B.萧山城区收费站下高速改走机场高速-市区。

  杭新景高速

  S31杭州方向寿昌互通至杨村桥互通路段:可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杨村桥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长高速

  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主线转杭州绕城:可从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在绕城的勾庄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长深高速

  G25长深高速江苏方向场口互通转杭州绕城:可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受降镇-科创路-富闲路-102省道,A.转天目山西路到绕城高速留下收费站上高速;B.转东西大道到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上高速。

  地铁运营时间不延长

  想要转乘地铁回家的旅客注意了,6月9日当天,地铁运营时间不延长,不要误了末班车。

  不过,地铁集团也表示,会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此外,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9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次、同比增加33万、同比增长13.4%,加开旅客列车189列,其中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合肥、温州等方向管内旅客列车162列,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返程出行。

  (综合钱江晚报等消息)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