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00万元 钱塘新区企业完成今年杭州首例商标质押融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青 李蒙娜 记者 刘健)3月伊始,杭州普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由杭州联合银行下沙支行授信的800万元融资,这是2020年杭州市第一例商标质押融资。

  商标质押融资,属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一种,一些科技型企业由于高投入、轻资产,往往更倾向于用知识产权质押来解决融资难题。成立于2010年的普望生物,是杭州钱塘新区高层次人才项目企业,一直致力于肝癌、肝硬化、心脑血管疾病及传染性疾病的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

  近几年,普望生物碰到了科技型企业发展中常见的融资难题:由于前期研发投入大、后期业务量增长,使得资金链跟不上企业发展的步伐。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公司大量生产防疫物资为定点医院提供支持,购买原材料、物流运输、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更加导致资金链出现短缺。

  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与杭州联合银行下沙支行多方协调,与企业不断沟通融资方案,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经营情况及知识产权进行评估后,给出了在往年500万元基础上增量300万元,共800万元的商标质押融资方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通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积极开展质押需求和存量项目摸排,设专人对接有需求的企业,点对点进行线上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除此以外,针对疫情期间广大企业和工商户的经营难题,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还牵头组织知识产权志愿者公益服务,目前共有14余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商业银行和26名个人志愿者等参与其中。

相关稿件
· 杭州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建筑工人回流超20万人
· 久别的武林夜市又回来了 至3月底给所有商户减免租金
· 便捷更安心 杭州临安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