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届进博会开幕 近300家余杭企业赴会寻商机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铭 包丽雅)“首届进博会就像一个巨大的宝库,我们是去寻宝的!”提起11月5日在上海隆重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位余杭赴会企业代表这样对记者说,而怀着同样目的赶赴进博会的余杭企业已有近300家。

  记者从余杭区商务局了解到,余杭区共组织了近300家企业参加进博会参观采购,人数达660余人,其中,企业600余人,区级部门60余人。

  另外,余杭区万事达(杭州)咖啡机有限公司和北纬50度两家企业,通过其在加拿大的子公司报名参加了进博会,其中,万事达取得了2个家电展位;北纬50度取得了72平方米的食品展位。

  据了解,此次余杭区赴会参观采购的企业呈现出数量众多、覆盖面广、积极性高的特点,涵盖了机械制造、电子科技、生物医药、跨境电商、布艺家纺、食品加工、旅游服务、商贸流通等行业,基本包括了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大产业。

  老板电器、贝达药业、万通智控、微光电子、铁流离合器等很多余杭区知名的规上企业也位列其中。

图自视觉中国

  说起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原因,记者采访了部分企业代表。

  杭州泰格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佩诚表示,这次参加进博会主要是想看看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和先进自动化设备,利用机器手、自动化控制设备或流水线自动化对企业进行智能技术改造,实现“减员、增效、提质、保安全”的目的。

  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新雨表示,公司主要是做外贸出口生意的。这些年,公司一直在积极想办法通过积累的客户资源,把国外的优质产品进口到中国来销售。进博会这个巨大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公司从单纯的出口业务向进出口业务兼顾的多元化发展的决心。

  为了做好首届进博会余杭区企业和单位的参会工作,余杭区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区级相关部门和平台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作为主管部门,该领导小组将对接和服务进博会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以最大化的方式发挥进博会在余杭区的影响力,助推进口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 “杭州军团”亮相进博会 近3000家杭企进驻现场
· 50万美元!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