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万美元!杭州企业进博会上签下服务贸易订单

图自视觉中国

  50万美元,采购ISO9001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

  11月5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号馆服务贸易展区里,正在参展的德国企业TUV莱茵与来自杭州的勃兰姆斯基摩擦材料(杭州)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这笔50万美元的服务贸易订单也成为今年进博会浙江交易团签下的首单。

  “TUV莱茵是一家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有超过145年的历史,也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认证机构。此次参展,我们的展区面积是同类企业中最大的,展出了新能源、工业4.0、轨道交通、汽车、消费电子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等六大重点领域的解决方案。”

  德国莱茵TUV常务董事Lutz Frankholz(陆勋海)告诉记者,除去参展,企业还将参加11月6日举行的2018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与杭州企业进行更为深入的现场交流、对接。

图自视觉中国

  作为全国首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之一,杭州日前正式出台了《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旨在此前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探索成果的基础上再“加码”。

  此次进博会,由杭州企业负责牵头邀约的参展企业中服务贸易类企业展位就占了约三分之一。

  来自杭州市商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杭州市服务贸易共实现进出口总额227.07亿美元,同比增长139.02%。其中,出口为48.02亿美元,同比增长39.6%,进口为179.05亿美元,同比增长195%。

  (原标题《50万美元服务贸易订单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记者 涂玥。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军团”亮相进博会 近3000家杭企进驻现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