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时尚大会开幕在即 临平新城艺尚小镇书写时尚新篇章


123 01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7日讯(通讯员 虞倩)这些天,余杭区临平新城艺尚小镇插满道旗,道旗上,迎接中国时尚大会的大字格外醒目。

  明天,中国时尚大会即将拉开帷幕,全国顶尖设计师们已从各地陆续抵达。国际秀场也已进入大会现场布置的最后阶段。

  本次大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传媒中心承办。

  6月28日,400多位服装设计师、时尚企业家、专家学者将齐聚在临平新城艺尚小镇。时尚产业的“中国主场”将向世界发声。


  论道艺尚,紧抓时尚产业走向

  本次中国时尚大会由金顶高峰论坛和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秀两部分组成。28日当天,将有12位嘉宾在金顶高峰论坛上演讲。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调研员姚景源,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新零售运营专家慧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等均在嘉宾之列。

  “中国时尚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是此次金顶高峰论坛的主题。思想碰撞将主要围绕“新消费背景下中国时尚产业的机遇”、“新时代下零售业的变革与时尚品牌应对策略、“如何构建‘中国设计’IP”、“文明传承与当代时尚”四个方面展开。

  锁定近年来时尚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以头脑风暴寻找出路与发展。


  璀璨之夜,对话千年良渚文化

  中国时尚大会不但“好听”更要“好看”,不但“光鲜”更要“人文”。28日晚,正是杭州·艺尚小镇·国际秀场的首秀之时。

  全国19位金顶奖设计师将在国内首次聚首,并参与“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这场命题考试,考题是“良渚文化”。每人4套服装,以作品对话历史,既是交流又是打擂。

  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被誉为中国服装设计界的“奥斯卡”,是中国服装设计界的最高奖项,在中国时尚产业最蓬勃发展的20年中,共评选出19位金顶奖设计师,他们不仅是时尚设计领域的业界翘楚,更是大时尚范畴内的行为典范。

  “良渚文明是5000年前的余杭时尚、中国时尚,大会落座余杭,借力宝贵的历史资源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设计师们说。


  向上生长,时尚标地艺尚小镇

  一场引聚中国时尚设计第一矩阵的时尚大会为什么选择余杭?选择临平新城?选择艺尚小镇?

  2015年,浙江开始试水特色小镇建设。当年5月,余杭区决定依托服装产业优势,在这里建设一个具有国际时尚产业影响力的时尚大本营——艺尚小镇,试图为余杭区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城市化建设走出一条新路径。

  小镇发展迅猛。“借梯登高”、“联动高校”保证了这里的“新鲜血液”。

  “梯”,是国际大咖。今年,小镇文化街区二期招商迎来“开门红”。中国织锦艺术大师李加林、第二十二届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主设计师张志峰、金顶奖设计师潘怡良等纷纷携项目入驻艺尚小镇。有了人才这部梯,小镇在攀登国际时尚的历程中如虎添翼。

  联动高校是小镇与院校的共赢。今年4月,临平新城与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正式签约,校镇合作模式再一次推向高潮。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设计师说:“这里让我们在创意、设计、制作和产业化方面有了发挥才能的土壤”。

  “政府做配套,市场做运营”,人才新政也成了小镇加速成长的助攻。目前,小镇已引进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集聚伊芙丽、雅莹等创新型服装企业总部31家,时尚类企业393家。各大服装企业和优秀设计师的汇聚,在艺尚小镇不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做时尚产业,余杭是认真的,临平新城是用心的,艺尚小镇是用情的。我们惊喜地看到,这里的时尚生态链正在成型,这里的一举一动也影响着中国时尚、国际时尚潮流。艺尚小镇正走在成为时尚产业的风向之地的路上,时尚新时代的大门已开启。


相关稿件
· 构建创新生态圈 余杭仓前打造小城镇样板
· 余杭又多一个院士工作站 主打早期癌症筛查
· 村账户竟成提款机 余杭一村出纳挪用资金百万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