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杭州分中心落户

  近日,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杭州分中心在余杭举行了揭牌仪式并签约,正式开启了余杭区与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的合作之路。

  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成立于2014年,作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的依托单位,天合转促中心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聚焦从科技到市场以及从市场到科技的双向转化促进服务,提供包括评价体系、转化促进、资源配置、专家智库和科技成果信息网络等在内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余杭作为全省创新创业高地,近年来,对“双创”工作进行了重大战略布局,辖区内集聚起了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达摩院、梦想小镇等重大创新平台,“双创”成绩可圈可点。然而,科技创新发展中的成果转化依然是区域发展中的一块“短板”。

  “我们设立分中心的初衷就是想要提高辖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率,促进科技项目落地余杭。”余杭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健说。

  天合杭州分中心计划从4月份开始正式投入运行。合作期间,余杭将实现与北京中关村百余家企业和国家级科研机构在人才、科技、资金等方面的资源互通与共享。通过专家智库、T-CAM评价体系、科技成果信息网络等手段,为余杭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并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天合品牌活动服务”、“企业促进项目服务”、“政府园区项目服务”等开展咨询服务,不断提高余杭企业自主创新及科技成果研发、转移转化能力,让科技成果更好地在余杭落地生根。

  目前,余杭区已建成天合科技成果数字展台,涵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信息技术、新型材料、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六大领域内容、近200个最新科研项目。接下来,分中心还将结合余杭地域特点和产业优势,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的优秀成果推介会,挖掘不少于25项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需求。

相关稿件
· 精装修可拎包入住 余杭首期5000套人才公寓上线
· 学军落子萧山余杭 这所牛校为何跨过钱塘江又出了绕城
· 村级小额工程公开不彻底屡遭村民投诉?余杭出招破难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