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萧山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WTA总部建设 湘湖创5A级景区 A级景区村庄创建
萧山旅游未来五年做好三个“A”

1.jpg

  未来五年,萧山将以三个“A”(WTA总部建设、湘湖创5A级景区、A级景区村庄创建)为载体,全面打响旅游国际化、全域化、品质化三大“攻坚战”,推动萧山旅游高质量发展。这是近日萧山在浙江省第二次全域旅游发展暨万村景区化工作推进会上透露的。

  萧山旅游的头等大事,是世界旅游联盟总部(WTA)建设。去年12月17日,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落户萧山湘湖,这是首个总部落户杭州的国际旅游组织,更是真正意义上开启了萧山的“旅游国际化”新征程。

  萧山正全力实施以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为龙头的项目建设工程。按照部、省、市的要求,萧山要扎实做好总部概念方案的优化,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和土地报批等工作,争取今年9月份举行项目奠基仪式,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力争2020年底前交付使用。同时,在依托WTA总部建设的基础上,萧山将积极争取世界旅游联盟相关重要会议、展览及国际活动的举办。今年9月,萧山将举办包括WTA第二届理事会和2018年年会在内的“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系列活动,届时国内外经济界、旅游界知名人士将齐聚萧山,旨在将“湘湖对话”打造成旅游界的“博鳌论坛”。

  萧山旅游的全局大事,是湘湖5A级景区创建。在2015年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萧山当前正全力推进湘湖跨湖桥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以“国家旅游增长极”和“世界级景区”的定位,不断完善规划,抓好软硬环境,切实丰富内涵,全力提升品质。

  目前萧山已启动实施了景区整改提升、景区交通提升、智慧化景区建设等十大景区提升重点工程。

  萧山旅游的民生实事,就是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萧山计划五年内实现美丽乡村提升村全覆盖,培育3-5个市级风情小镇、20个市级精品村、100个A级以上景区村庄,打造“村美、民富、业兴、人和”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今年的萧山国际旅游节,萧山也将首次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梅花节、杨梅节、桑果节、樱桃节、三清茶文化节、年糕节、半年节等节庆活动纳入其中,打造串点成线、覆盖全区、贯穿全年的旅游精品节展活动,走出一条萧山特色的全域旅游之路。

相关稿件
· 千名大学生返家实习 萧山大力唤回本土人才
·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完成 7月27日启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