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萧山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审批效率更高 操作流程更简单 萧山全面开展无差别全科受理

  “我们在原先一窗通办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无差别全科受理,审批效率更高了,操作流程更简单了。”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小窗口体现大民生。2017年6月,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萧山区推出行政审批“一窗通办”,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数据资源共享、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改革之前,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共有88个窗口,开展一窗通办以后,窗口一下子缩减到34个,针对这些窗口,我们还是进行了分类,主要分成商事登记、社会事务、投资项目三大类窗口,与之前按部门细分窗口的模式相比,最大的好处在于大大缩短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去年6月-12月,一窗通办已累计受理业务17.8万件,群众等候时间缩短近20%。

  今年一开年,在“一窗通办”的基础上,萧山区全面开展无差别全科受理。“开展无差别全科受理以后,彻底打通了行政审批内部界限,34个窗口减少到29个窗口,一窗受理28个部门836个事项,前台统一受理,内部集中流转,实现‘一站式办结’。”

  截至目前,无差别全科受理以来,进驻区办事服务中心事项前台集中受理率达到95%以上,受理条件标准化达到100%,缩减前台受理窗口67%以上。

  无差别全科受理,重点是窗口。“我们把所有的办理事项进行梳理,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从原来的‘专科生’转变为‘全科生’。”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前的三大领域窗口三合一,前台工作人员一专多能,一岗多职,彻底打破行政审批事项内部界限,在之前受办分离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无差别”服务,不仅让群众少跑腿,也让群众跑得舒心、便捷。据统计,截至目前,无差别全科受理已累计受理业务4.55万件,群众等候时间缩短近23%。

  此外,萧山区还开发了“一窗受理”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系统开展业务受理、流转、监管等工作;同时还推行了标准化梳理,使各种申报材料有了“图片示范”文本,并利用大数据,使得操作更简单方便。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办事满意度,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对前台人员开展了业务、素质、纪律、礼仪、体能等统一培训;同时设置了导服人员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此外,该中心还制订了大厅值班长制度、前台人员内部管理制度及奖惩机制等,为各种服务明确了“品质标准”。

  目前,萧山区共有621个事项(主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98.4%。

相关稿件
· 凭二维码登机无感停车支付……萧山机场将变得更聪明
· 产自萧山的这群特种机器人 能代替消防员进出火海
· 萧山有个照片“美颜师” 他用笔修复光阴的故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