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扎实精准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

123 014.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0日讯(通讯员 章洁 马青)“因为我家里条件不错,加上考虑到自己年龄已经40多岁,我对社工徐岚明确表达不想再就业了,即使如此,她还是耐心劝说:你年龄不算大,女人还是需要工作不要和社会脱节,这样才会自信。她第一时间让我加了街道就业意向招聘专用微信群,了解最新的就业信息。也正是因为随便加了这个群,我碰到非常感谢的陈吉站长!”

  这是嘉绿苑社区失业人员钱印印写的一封感谢信的内容。

  信的结尾满怀感激的写着:“我深刻感受到古荡街道工作人员对服务对象的超级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仅仅接触了两位工作人员,我相信古荡街道所有工作人员都具备这样饱满的工作热情!感动!感谢!感恩!遇见你们真好!”

  不久前,她成功应聘到南都物业部门主管一职,所以录用当天就在微信上发来这封感谢信。

  她说:本来也不抱希望,但是当她看到有个群成员如愿找到出纳工作,在群里表达感谢的时候,她才相信,这个群是真的不是形式主义,是真的有用!陈站长每天都及时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和群成员互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她微信上私聊陈站长,向他介绍大致情况,他鼓励说就业希望很大的,多试试不要放弃!当她说想应聘一家心仪单位的时候,过了五分钟,社区徐岚来电,联系她打封推荐信,还说会把推荐信送到她家里。

  钱印印惊讶的说道:“天哪!办事好有效率!至今,没有和陈站长见过面,但是微信里,他给了我专业的就业指导和各种再就业鼓励!”

  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今年古荡街道人社站利用“互联网+”,建立即时沟通桥梁。建立“企业社保宣传招聘”和“失业人员就业意向”两个微信群,网罗辖区需要招聘的单位信息,为用工单位和失业人员牵线搭桥,当好“红娘”,真正实现促就业助发展。自3月建群以来,街道和社区成功为14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日前,街道又以高质量就业社区建设为抓手,推荐5个社区积极申报创建杭州市级高质量就业社区。

  要求社区准确掌握基础数据,开展人力资源调查,全面掌握并及时更新社区内劳动力基本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跟踪服务,定期走访进行上门服务,每季度更新频率,做到人员一个也不少。6月份,街道人社站完成“企业职业技能人才情况调查”,对辖区内79家企业的高技能人才进行摸底调查。尤其是重点企业、用工人数较多的企业,以及符合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开展调查。

  着重开展扎实的就业服务。特别利用网络新媒体手段进行个项就业政策宣传。街道在各村社服务大厅、窗口设就业咨询人员,提供“就业扶持政策”咨询。充分依托多种活动载体,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招聘、培训、帮扶等系列服务。先后举办招聘会5场,发布用工信息单位301家,有效会员116家,收集发布岗位信息4637个,求职登记人数380人次,职业介绍人数518人次,重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42人次。开展创业和技能培训3次,参与人员102人,完成率180%。通过岗位开发,政策性帮扶岗位转公益性岗位,在原有在岗60人的基础上,经过社区物色新增6人已经和第三方签约正式上岗。

  充分发挥商圈基层区域的“就近办”服务,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主动联系走访用人单位,精准推动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超额完成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工作,完成260万,完成率130%。

  “下一步,我们继续强化人社队伍,不断提高新上岗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就业政策和服务技能培训,社保业务变化快,政策多,加上基层社工队伍变化也较快,更需要一支热情、高效、业务熟练的团队,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街道人社站负责人说道。

相关稿件
· 家门口看大戏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老人直喊“过瘾”
· 西湖区古荡街道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 西湖区平安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古荡街道举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