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西湖区23个“就近办” 覆盖全区镇街

  “真的太方便啦!”家住蒋村街道蒹葭苑的王先生,过个马路,顺带去下蒋村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这就把养老医疗参保手续办好了。户籍在滨江区的他,原来每次办这项业务都要来回开车1个多小时,最怕不小心落下重要材料白跑一趟。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西湖区把推进“就近办”工作列为今年八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要求全面梳理可下沉、可延伸至基层办理的公民服务事项,通过在镇(街道)、村(社区)设置无差别受理窗口、设立自助服务机等方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就近办”覆盖了西湖区11个镇街,西湖区的各方位均布点“就近办”服务点。截至目前,24个“就近办”服务点中已有23个进行试运行,西溪街道铁佛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因涉及场地装修,预计6月中下旬投入试运行。第一批25项“就近办”事项全部实现“全区通办”,其中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参保人员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等5项还实现了“同城通办”。23个“就近办”服务点自4月份试运行以来,累计办件2万余件。

  西湖区全面梳理可下沉、可延伸至基层办理的服务事项,推动公民个人事项下放,依托“一窗受理”系统,建设“就近办”服务点,实现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在“15分钟政务圈”即可办理。据悉,第二批33个事项已于5月启动培训,将在6月底逐步可办;第三批100个高频事项已启动“综合自助服务机”采购,6月底前在11个“就近办”服务点及云栖小镇、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可办,9月底其余点实现“就近可办”。

相关稿件
· 建设美丽家园 西湖区“要把农村管得像城市一样”
· 西湖区总投资234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西湖区双浦镇龙池村老年食堂正式开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