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双浦镇龙池村老年食堂正式开张

123 01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4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 袁闺钰) 6月4日,西湖区双浦镇龙池村老年食堂经过3个月的提升改造,正式营业啦。作为西湖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这个食堂设有阳光厨房和120平方米干净整洁的就餐厅。今后,该食堂将以托管服务的形式,为村里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温馨、便捷、卫生的就餐服务!每餐8元,村里老人按照年龄和身体状况还有不同标准的助餐补贴。

  腊鸡腿、肉片茭白、韭菜南瓜、紫菜汤,这是龙池村的爷爷奶奶们在食堂吃到的第一餐。95岁的虞秀宝奶奶和79岁的邻居郑杏仙奶奶坐在一块,有说有笑地吃着午餐。另一桌上,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的询问92岁的葛光富大爷,饭菜是否可口,需不需要烹饪的再软糯些。

  老年食堂的开设不仅方便了村里老人日常饮食照料,同时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的用餐,对于子女不能常在身心陪伴照料的老人来说身心也会格外愉悦。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感叹着:“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真好!”

  目前,双浦镇已有老年食堂10家,签约助餐网点18家,今年该镇有两个老年食堂项目被列入西湖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龙池村老年食堂已完成提升改造,周浦老街老年食堂预计9月底前完成建设。

  而巾帼西丽老年服务中心做为老年食堂第三方运营组织,同样承诺将把“为老、爱老、敬老”作为服务宗旨,把老年食堂做到“厨房规范化、卫生日常化”,保障老年人的食品安全,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幸福感!

相关稿件
· “三优”培训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举办18场公益讲座
· 振兴乡村文化 西湖区双浦镇今年新增10个农村文化礼堂
· 尽展铁军风范 双浦镇104名村社干部集中培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