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桐庐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推进“一件事”标准化建设 打造“全科医生”审批新模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县委报道组 钱凌芸)“我租了店面,本想先办本营业执照,又顺便问了声,卖香烟的话还要办什么手续,工作人员看了下我提交的资料和店铺的地址,说可以一次性办理。”桐庐市民柴先生近日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递交了资料,20多分钟后就拿到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烟草经营许可证三本证,当天可以对外开业了。这让从事同行业的市民罗忠华感慨不已,5年前他跑烟草局、工商局等部门好几趟,全部办好花了好几个星期。

  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桐庐县从群众视角出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从一个事项向群众认为的“一件事”纵深推进。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上提出“标准化制度化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的重要保证。”桐庐坚持以标准化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从企业和群众视角下的“一件事”为标准,按照审批事项最少、提交材料最精、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时间最短的要求,全面开展“一件事”标准化建设。

  桐庐县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着力发现和查找出一批“问题”行为,推动改革破难攻坚;建立标准过程中坚持“放”而不乱,“减”而有度,推动了告知承诺制标准化、企业基本法律制度标准化。

  为加快标准化建设成果落地,该县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两个标准化服务大厅,即“一件事”版网上政务受理大厅、标准化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前台一窗受理”“后台业务分流”的“受办分离”新模式,减少了人员闲置、提高了行政效率。

  “我们通过‘一件事’标准化建设,可以联办的事项全部推行联办工作机制,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部门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办事群众只需提供一套资料、向一个窗口一次申请,便可一次性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减少了反复跑。目前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已设立了25个综合受理窗口,并开发应用一窗受理平台。通过对窗口受理人员进行常态化的培训和实践,将他们培养成‘全科医生’。”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吴飞介绍说。

  截至目前,桐庐县已完成企业群众办理“一件事”标准件1472件,整合减少审批事项151项,减少材料3123项,减少时间8169日,平均每个事项减少材料2.12项、减少时间5.55日;仅凭身份证明即可办理事项324件,零材料网上申报事项48件。下一步,桐庐将建立完善“一件事”地方标准,加快标准化结果运用,推动“一件事”改革配套制度建设。

相关稿件
· 点点鼠标就到账 杭州市公积金“最多跑一次”再出招
· 杭州“最多跑一次”跑出“回家”速度
· 建立数据共享互通 杭州区块链服务“最多跑一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