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江干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拥江发展 杭州市钱投集团将打造三大轴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7日讯(通讯员 严初燕)“携手开发钱江新城,共同迎接拥江时代”。今天,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拥江发展时代的钱江新城建设研讨暨2019年土地招商推介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探讨钱江新城2.0建设背景下的发展新路径。

  今年以来,杭州市钱投集团以拥江发展和城市国际化战略为指导,以全面实施城中村改造征迁回迁、全面开展两大新城“43150”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开工建设亚运村、全面培育都市产业和全面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五个全面”为行动纲要,在城市开发和城市服务两大领域克难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如:征地拆迁实现“四社清零、三社突进、两社回迁”,“43150”工程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竣工,全年预计完成征迁及建设总投资150多亿元。停车产业、社邻产业、长租公寓、商务楼宇、会展旅业等都市产业全面发育。

  钱江新城、城东新城位于杭州城市规划中心区域,分别是杭州城市新中心和高铁枢纽门户,是235公里江轴上的一颗明珠,在“拥江发展”战略中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性。

  挥师东进,提振两口、融合双城、跨越两线,东进江湾。2019年,市钱投集团将紧抓历史机遇,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国际化发展思路,在整体规划上,以“运河水轴线”“城东新城中轴线”“五堡国际商务轴线”三大轴线建设来组织一系列代表杭州形象、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重大建筑群。

  城东新城中轴线:由火车东站东广场、华润项目、十字天幕街等项目组成,按照地下空间贯通、地上形成景观性轴线的目标建设,打造成为体现高品质、高效率、国际化、城际化、通勤化并融合多彩生活内容的城市门户、城市目的地。

  运河水轴线:位于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流域,以运河为中心,向纵深推进,延伸至昙花庵路。做足水文章,以江河汇城市综合体为龙头,规划建设西线公园、运河未来港、运河文化岛、TOD综合体等,串成城市旅游休闲轴线,并与南面的钱江世纪城(亚运)文化中轴线遥相呼应,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中央活动区域;

  五堡国际商务轴线:规划地铁五堡站周边建设TOD综合体项目,建设国际交流中心,以江滨国际交流会展大厅和五堡未来岛形成双景中心轴,打造重要公共服务中心,引领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级滨水活力示范区。

  在江河汇城市综合体、连堡丰城、五堡国际交流中心、七堡国际社区、杭州沿江景观带、白石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强劲带动下,“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目标被按下快进键,揽江入怀的梦想已经照进现实。我们力争两大新城在2022年亚运会前出形象,打造“十三五”期间杭州城市建设新亮点,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相关稿件
· 我的祖国我的家 杭州新地标故事①丨看钱江新城起舞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钱江新城超长版灯光秀来袭
· 记者探营丨观景台上俯瞰亚运场馆和钱江新城啥感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