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探营丨观景台上俯瞰亚运场馆和钱江新城啥感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姚颖康 通讯员 洪美娜)很多人不知道,在杭州亚运三馆在建工地旁,有一处观景平台,从这里能俯瞰亚运三馆、杭州第一高楼杭州之门(约310米)的工地,以及大小“莲花”等亚运场馆,甚至钱塘江北岸的钱江新城也尽收眼底。

  11月1日,记者走上了这处观景平台。在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亚运三馆最新建设进度,感受了杭州城市新中心迷人的一面。

  杭州城市新中心,指的是钱江新城及钱江世纪城。据介绍,这处观景平台是临时建筑,紧邻亚运三馆项目北面,约三十平方米大小,有两三层楼高,是钱江世纪城为了方便各个项目施工方进行考察而建。

  随着项目快速推进,区域形象渐渐成熟,站在观景台上,俯瞰钱塘江南北岸共同构成的杭州城市新中心,这座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气势扑面而来。

  亚运三馆最新进度来了

  这个大工地可不一般

  亚运三馆区域现在处于紧张施工阶段,这个大工地可不一般,它包括亚运会核心通道博奥隧道、杭州第一高楼杭州之门、地铁六号线等。多个工地连成一片,看上去就像一个工地。

  这片工地构成了杭州城市新中心钱塘江南岸的核心区域,在2022年前,都将完整展现在人们眼前。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尤其引人关注的亚运三馆项目,总体建设计划是不变的。

  其中,1.8万座的主体育馆和6000座的游泳馆为连体式建筑,将承担亚运会篮球、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综合训练馆为运动员赛时训练场地。

  场馆自2017年底进场施工以来,建设推进速度非常快,已进入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2019年主体结顶,2020年底竣工交付,同时给亚运会举办预留18个月的压力测试、运营磨合时间。

  站在观景台上能够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塔吊基础钢筋绑扎已经完成了一半左右。

  截至目前,亚运三馆的主体育馆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65.5万立方米,占总土方量的87%。综合训练馆累计完成土方开挖50万立方米,完成74.10%。

  杭州城市新中心气势初显

  城市新封面未来可期

  根据杭州相关规划,钱塘江北岸的钱江新城,和南岸的钱江世纪城,将共同组成杭州城市新中心。

  观景台北面,蓝天勾勒出钱江新城优美的天际线。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与半月形银色基调的杭州大剧院,一日一月、一金一银,在钱塘江畔相映成辉,与其他高楼大厦一同构成了钱塘江北岸气势雄厚的新地标。

  观景台南面,亚运三馆旁,大小“莲花”已跃然眼前。

  今年12月,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小“莲花”举办。

  除此之外,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之门这些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建筑,未来都将成为杭州重要的城市封面。

  钱江世纪城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杭州之门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

  “H”造型,源自杭州英文首字母,以约310米的伟岸身姿,承载着杭州深厚的人文底蕴、争先向上的城市精神,以城市为名,更寄托对杭州经济腾飞、走向国际舞台的厚望。

  钱塘江南岸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助力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按时保质完成各个项目建设目标,让各个建筑完整呈现在市民朋友面前,拼接上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完整图景。” 

相关稿件
· 萧山亚运项目实施“评定分离” 从源头杜绝弄虚作假
· 给亚运三馆“做B超”? 这黑科技出自杭企最新成果
· 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正式招标 改建后的场馆长啥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