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培育“四个一批”美丽经济新业态
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5月28日上午,富阳洞桥镇查口村村民钱颂英成了“教官”——8名城里孩子在她的指导下,动手摘菜、烧火、做饭。每接待一个孩子,钱颂英可获40元补贴,村集体可获8元收入。

  今年3月,查口村提升村庄环境,并与落户当地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积极对接,挑选符合“庭院整洁、信誉良好、意愿强烈、技能达标”要求的农户,打造“我到农村认个家”青少年农事体验点。村党总支书记黄小强说,这个月,80余户农户已接待青少年近3000人次。同时,村里与洞桥营地、蓝郡农业公司三方合作建立农事体验基地,学生来基地学农,由营地向村集体支付22元/人,收获的蔬果还能卖给营地食堂。

  新登镇上山村今年打造的300亩荷塘即将进入盛花期,村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赏花游高峰,将5间空置房改造成农家乐。该村计划在荷田里再套养田螺、泥鳅等水产,预计通过销售莲子、荷叶等产品,亩产可由原来的1800元增加至4000元以上。

  作为《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去年以来,富阳围绕“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三字经,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查口村、上山村正是富阳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的一个缩影。28日,这两个村成为富阳区召开“三美”新农村建设工作现场会的参观点。

  在现场会上,富阳下发《关于加快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助推美丽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美丽产业化、产业经济化的要求,明确了培育和打造“四个一批”美丽经济新业态目标——安顶山、永安山、景山、龙门山、半山等一批富春山居综合体;东洲农创客小镇、烟雨桐洲、江南田园湿地综合体、新沙岛田园综合体、阳陂湖田园综合体等一批富春田园沙洲综合体;洞桥、新桐以及东梓关村、黄公望村、文村、湘溪村等一批富春乡村村落景区;(下转第2版)

  今年,富阳安排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233个,资金5.44亿元;美丽乡村安排项目1967个,资金5亿多元。

相关稿件
· 杭富城际线建设新进展!富阳这个区域将迎来大变化
· 如何将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富阳这么干
· 暖心丨富阳有辆特别的4人座公交 每天带村民翻山越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