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富城际线建设新进展!富阳这个区域将迎来大变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张昱兰)5月27日下午4点,杭州富阳区银湖街道郜村村郜村自然村农户俞开福,在杭富城际沿线房屋搬迁补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至此,银湖街道轨道沿线征迁签约工作提前完成,完成率100%,银湖征迁首战告捷。征迁完成后,杭富城际线的建设将加速。这也标志着,作为富阳离杭州主城区最近的街道,银湖的发展将迎来大跨越!

  2020年富阳到滨江开车只需10分钟

  打开杭州地图,搜寻杭州高新产业聚集区你会惊奇地发现——滨江高新区、未来科技城、银湖科技城在地图上构成了一个创新创业新三角。

  正因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杭州花大力气打造银湖科技城所在区域的公共交通设施。

  据了解,正在建设中的杭富城际铁路富阳段总长度为16.8公里,共设地下站点9座,其中银湖区域站点7座,建设工期为2017年至2020年,与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通车。

  还有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也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开通后,银湖到滨江区车程仅需10分钟。

  另外,杭州“二绕”(绕城高速西复线)把银湖科技新城全部纳进,再加上320国道和富闲线两条通道,银湖将与杭州主城区迅速“同城化”。

  5年内这里要招引50个创新型研发总部

  2017年,银湖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8.29亿元,排名富阳区第四,这离不开新新产业给银湖带来的红利。

  银湖区域重点布局研发总部、高新制造和服务业,目前已有富春硅谷、浙大网新银江智谷、银湖创新中心这几个产业园。

  截至目前,银湖科技城入驻企业近400家,包括国自机器人、巍联实业、汽车超人、创韵环境、宏电自动化、雄迈信息等20余家企业总部进驻。

  而随着几大产业园和总部大楼的建成,还将有多个企业总部迁入银湖,预估2-3年内将新增1.5万研发人员。其中银江智谷近期就将迁入,带来约2000员工。

  未来,银湖街道还争取5年内招引50个创新型研发总部项目、2万至3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城,与高尔夫路产业带形成有效协同。

  教育医疗等配套都有大手笔

  光有交通,产业还不够。未来,银湖街道将有运动场馆、名校、医院等与之相配。

  2016年秋天,总投资近10亿元的杭州银湖实验学校建成招生。因为规格高、师资强,很多杭州主城区居民,都专门将子女送过来读书。

  今年,银湖小学项目即将启动。未来三年,银湖科技城还将再建造2所公办幼儿园、1所公办小学、1所公办中学,满足区内日益增加的就学需求。

  根据银湖科技城的公建配套三年行动计划,“家门口”的三甲银湖医院正在积极推进中。

  隔壁西湖区的之江地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正在建造的之江医院院区,将于明年年初启用,这让今后这里的居民又多了一个就医的选择。

  同时,银湖为才俊提供的人才公寓——银湖人才公寓位于九龙大道南侧、科创西路西侧,由6幢高层、3幢多层共计738套住宅组成,是入驻开发区人才的首选住所。

相关稿件
· 引才留才同步走 富阳加强年轻专业干部人才储备
· 富阳吹响“三看四态促转型”冲锋号
· 年薪60万!富阳这家国有企业重金招聘总经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