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引才留才同步走 富阳加强年轻专业干部人才储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宇)跨越300多公里,近日,毕业于南京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叶琼成为杭州市富阳区的新进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和她一样,今年富阳集中面向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充实党政队伍。如今他们齐聚富春江畔,执青春之笔,共绘“富春山居”新画卷。

  记者了解到,当前富阳正在推进“三看四态促转型”工作,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急需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优秀年轻专业干部人才战略储备。为此,富阳制订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培养5年行动计划,力争5年内引进培养150名左右党政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

  富阳此次公开招聘的36个岗位共引来全国635位人才竞争。和许多地方相比,富阳的区位优势并不明显,但为什么对人才具有如此强大的磁吸效应?

  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潇潇和记者聊起一个细节:在校收到的各地招聘信息,大多通过网站和公告发布,富阳却派出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到校园作宣讲,这让她感受到了十足的诚意。“组织体检时,我只是简单询问了怎样租房方便,工作人员就立刻帮我整理了相关信息,非常贴心周到。”李潇潇说。

  除了当好服务人才“店小二”,富阳还发出了实打实的“人才红包”,提供“经济+身份”双重保障——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列入全额事业编制,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在享受不低于单位中层正职的经济待遇外,聘用期内还可获得最高60万元的生活补助和购(租)房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富阳招揽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注重与当地发展实际的匹配度。入职富阳区经信局的安修伯是南京大学产业经济学的硕士研究生,凭着专业特长,很快被安排参与到江南新城产业发展规划修编、铸造行业整治方案编制等重点工作中,通过努力工作,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好评。

  根据人才个人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度等特点,富阳专门制定了个性化规划培养路径,有针对性地选派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到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专业需求强的岗位上培养锻炼,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相关稿件
· 曾因油菜花“光头强”成网红镇 富阳洞桥要变颜值为产值
· 以花为媒 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 师傅传帮带 徒弟接好班!富阳东洲街道创新后备干部培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