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曾因油菜花“光头强”成网红镇 富阳洞桥要变颜值为产值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蒋帅)5月5日,大雨下的杭州市区,人们举着伞,行色匆匆。数十公里外的富阳洞桥镇,人们则漫步在乡村小道,欣赏着大雨后特有的“云山雾罩”。 

  立足“诗意山乡 花开洞桥”的发展定位,富阳洞桥乡村振兴山乡推介会在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室内训练馆举行,吸引了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

  自2009年起,洞桥镇凭借“光头强”、“王者荣耀”、“不忘初心”等多幅美轮美奂的油菜大地艺术作品,成为人们熟知的“网红镇”。

  这里坐拥“三溪三山三寺三泉三花三庄一湖”,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洞桥的“颜值”格外突出,如今,洞桥要发力在“颜值”上谋“产值”。

  在前不久的山乡节期间,洞桥旅客数量已超10万人次。 在大量人流的促进下,洞桥以生态农业、高山农业、绿色农业为抓手,发展了高效农业和民俗经济。

  洞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楼树良表示,未来三年,洞桥要以全域景区为目标,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镇。2018年,洞桥要创建国家级3A旅游风景区;2019年,创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2020年,创建国家级4A旅游风景区。

  当天的推介会上,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更多客商了解洞桥,成为“洞桥人”,一起在绿水青山中挖掘“金山银山”。

  记者了解到,在场的客商来自全国各地。为促进招商引资,洞桥镇将为创业者们提供税收返还、优惠场地等福利。“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了招商引资小组,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及时为客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当天推介会后已有6家企业有意向投资开发田园综合体、大型养生基地,已签订意向书,总投资规模约50亿。

相关稿件
· 富阳培育百个“最强支部
· 一线笔记⑤|富阳渌渚镇:从“建材之乡”到“孝善家园”
· 龙门客流激增27倍创纪录 乡村百花大会让富阳火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