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门客流激增27倍创纪录 乡村百花大会让富阳火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蒋劲超)16.3万人!同比激增27倍!

  5月2日,富阳龙门镇发布了“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客流情况。作为首届富阳乡村百花大会的主会场,这个千年古镇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人真多啊!”这两天,去龙门镇游玩的人都这样说。

  截至5月1日晚20时,据初步统计,百花大会期间,龙门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3万人,同比增长了2700% ,创古镇旅游历史之最。与此同时,富阳各大景区和乡村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远超去年同期。

  人群摩肩接踵,是古镇里随处可见的“景观”。

  游客人数的大幅增长,迅速带火了景区里的各类业态商户。民宿宾馆爆满,大小饭馆一桌难求,各种小吃摊点和旅游商品店也都挤满了游客。

  据悉,本届乡村百花大会对“大杭州人”实施了免门票政策——持有杭州13个区县市的身份证、户口本、市民卡等身份证明证件者,以及持有在杭高校学生证者,都可以免费入场。   

  除了“转角偶遇”的美丽,百花音乐节也点燃了小长假的气氛,让“夜龙门”同样成了绝美一景。

  乡村百花大会,不仅有旅游人数和商务业态的大幅增长,更有干部正能量的传递。

  来自龙门镇及富阳各地的上千位工作人员,在“五一”放弃了休假,有的负责环境卫生,活动结束几近直不起腰;有的负责疏导交通,声音几度嘶哑;有的接受旅游咨询和投诉,即使受责骂也微笑相迎;有的进行安全警卫,高温下汗流浃背也毫不放松……

  几天时间下来,“黑”和“瘦”成为了干部家属们挂在嘴边最多的话语。

  据悉,富阳乡村百花大会还将继续——“最美花匠”评选将引导群众寻找、发现身边的“民间花匠”;“花开万家”将分层面、分批次、多形式地开展花卉栽培培训活动;还有“亲子晒花大赛”,鼓励家庭种花美化庭院,开展亲子种花、晒花比赛。

相关稿件
· 奔赴鲜花之约!富阳乡村百花大会启幕
· 富阳24个乡镇街鲜花迎客 乡村百花大会等你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