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24个乡镇街鲜花迎客 乡村百花大会等你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再过几天,富阳将成为一片“花的海洋”。

  4月18日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富阳将在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期间,举办首届“乡村百花大会”。大会将于4月26日在龙门古镇举办启动仪式,富阳24个乡镇街全部参与,活动贯穿全年。

  首届“乡村百花大会”,到底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呢?一起来看看——

  龙门“主场”亮点多

  本次“乡村百花大会”的主场龙门古镇,作为孙权故里和孙氏后裔最大聚居地,至今留存有300多栋明、清、民国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古民居,65座古厅堂等历史建筑以及祠堂、古塔、古庙、古桥、古树等,孙氏文化积淀千年。

  4月26日起,除了开展“转角遇见美”乡镇(街道)花展比赛,24个乡镇(街道)将在龙门古镇的各个区块设置创意展示区进行PK外,整个古镇还将设置“百花田”“百花街”“百花厅”“百花园”,还有乡镇长邀约赏花、“随花美”花事活动、“花镜头”摄影比赛、“百花”书画展、精品兰花展、精品盆景展、富阳百花地图探花攻略发布、“百花宴”“百花音乐节”“百花乐园”等互动体验活动。

  24乡镇街同步“花开”

  除了龙门主场,其余23个乡镇(街道)也都在自己的辖区内开辟了特色赏花区和主打花卉,让富阳变成一个全域化的鲜花景区。

  如鹿山街道“花海蓝田”项目将推出1200亩集中连片花海;里山镇在3公里精品线路两边种上樱花树等花木,打造最美骑行道;

  春建乡以“竹韵茶香,骑游画廊”为主题,在下唐村建立“花田喜事”景观;

  环山乡沿19省道将打造百亩荷花池、40亩再力花、10亩向日葵、40亩百日草、100亩水稻色块组合创意景观;

  万市镇三九山500亩桃花,蒋实现“一座矿山华丽转身”,唱响美丽经济之歌;

  洞桥镇云台山映山红入选了100个浙江最美赏花胜地,今年还将开展山乡节、山货节、山花宴、山花“嫂”评选等活动。

  同时,富阳还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各类花主题比武竞赛活动。如“最美赏花胜地”大比武、 “幸福花开 最美庭院”大比武、“最美花匠”评选等,推动百姓爱花、种花、养花、护花、懂花,助推建设“步步是美景,村村是公园,镇镇是花海”的美丽富阳,促进富阳的乡村旅游,提高农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助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浙江新闻+】

  “乡村百花大会”谁能免费玩?

  据悉,4月26日起,富阳“乡村百花大会”将对“大杭州人”实行免费入场。

  哪些算是“大杭州人”呢?

  持有杭州13个区县市身份证、户口本、市民卡等身份证明证件者,以及持有在杭高校学生证者,可免费入场哦!

相关稿件
· 聚焦“微权力” 富阳治理“小官贪腐”
· 富阳:乡贤为江南新城建设运智铺谋
· 富阳:采收鲜木耳 菌渣肥稻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