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今年已建成16条支小路

  继快速路网、主次干道后,全市支小路建设也不断取得新进展。支小路就像城市交通系统的毛细血管,对出行起到“微循环”的作用。今年,杭州计划新建40条支小路,目前建设进展如何?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截至2018年7月底,全市主城区40条支路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16条,在建24条。在建项目中除江干区双凉环路、拱墅区长乐地块规划支路二及蔡马东路一期这3条外,其余21条支路均计划在年内完工。

  “今年建设的40条支小路是根据市区支路‘十三五’中后期建设计划和各区块建设进行统筹安排确定的,重在保证为主次干道、保障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区块建设配套,就像毛细血管一样,在整个交通系统中也很重要,对完善道路网络、改善市民交通出行和民生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市建委支小路办负责人举例,原方家北路(润园街)上半年刚建成了其中一段,向东连通莫干山路,向西连接学院北路两条主干道,“以后去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可以从莫干山路方家埭路直通过去了。”

  根据计划,年内还有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五个区的21条支小路将全部实施完工。

  其中,上城区望江地块内有4条道路,其中正在建设的映霞街、始版桥直街,将映霞街向西推进至贴沙河东侧始版桥花园附近,并与在建始板桥直街连通后再向南与望江路连通。在建的海潮寺路、海潮支路也将连通凯旋路、甬江路、望江路,为木场巷社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下城区东新板块三塘单元中部片区内,正在实施建设的文南路(白石路—东新路)道路、再行路延伸段(新西路—重工路)、规划支路七(文南路—新西路)等三条道路项目。其中规划新建的文南路全长为875米,宽度16米,建成后将与新西路二期、白石北路的周边路网打通,并为周边区域发展具有极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同时,江干区九堡板块的冯普路(九盛路—九昌路)和规划支路六(九昌路—九福路)两条支路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实施交通设施、智能交通和安装路灯及种植行道树等。

  此外,位于拱墅区申花单元在建的短浜北路(莫干山路—湖墅北路)、飞虹路(湖墅北路—莫干山路)分别与已建成短浜路的东、西两端相连,三条道路呈“H”形,目前飞虹路也已基本完工。建成后的短浜北路向东可与湖墅北路相接,飞虹路向西与莫干山路连通,建成后将为在建花园岗村安置房及配套幼儿园和景致公寓公租房提供便利的交通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浙大人才公寓大型居住区配建小学、幼儿园新学年顺利开学,新建紫金港单元A33/s42-01地块配套小学东侧规划支路和紫金港单元R22-01地块配套幼儿园西侧道路,有望在本月底前建成通车。

  

相关稿件
· 又有30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蓝色钱江等多家高档小区上榜
· 计算机博物馆落户钱江世纪城 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建
· 杭州编制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