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计算机博物馆落户钱江世纪城 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建

11111111111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今天,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萧山区举行计算机博物馆建设签约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计算机博物馆将落户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和2022年亚运会主场馆所在地——钱江世纪城。

  计算机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了解计算机的发展历史及计算机工作原理不但对计算机专业人士非常必要,对其他非专业人士特别是青少年也很重要。但目前,中国尚未有一座计算机博物馆。

  计算机博物馆选址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结合整组二期建筑形态,被誉为“钱江之眼”,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建。

  博物馆初步设计为七层建筑,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将设观众接待区、图书影像资料区、计算机发展史展示区、展览展示区、名人堂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和展品设计制作区等。

  “将把计算机博物馆打造成为计算机发展史的永久展示中心、先进计算技术和应用的展示、体验和推广中心、业内专家新思想的汇聚点和发布地、向公众及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的基地。”中国计算机学会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萧山而言,计算机博物馆的落户,不仅增加一个新地标,更能起到充分发挥资源性、支撑性、引导性作用,帮助萧山更好的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全面布局先导性高科技产业,培育发展工业大数据、生物医药、传媒文化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

  此外,以“大数据推动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将于10月份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内容包括15场特邀报告、3场主题论坛,60场前沿技术论坛、20场特色活动及100个科技成果展。


相关稿件
· 杭州修法明确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 送孩子上学不怕堵车 杭州开通公交“家校通专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