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投资达56亿元 钱投集团十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昨天,市钱投集团总投资达56亿元的民生工程集中开工,共10个项目,包括钱江新城二期七堡社区、红五月社区的3个安置房项目,钱江新城二期四路一河等5个市政骨架项目,以及城东新城白石区块的天城路和同德路。

  去年,钱投集团结合自身“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江湾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以“四个一批”的方式,即“竣工交付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推进三大门类共计150余个项目的行动计划,简称“43150项目行动计划”。

  本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是“43150项目行动计划”的一部分。集团对这些民生项目的建设非常重视,比如七堡社区、红五月社区的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在总体布局上满足现代化节奏明快和交通合理的生活方式,在外部空间和景观设计上承袭学院派的人文气质,在户内空间和使用功能上注重细节和人性化设计。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全面拉开钱江新城2.0建设战线、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有重要意义,对加快打通交通治堵断头路、推进五水共治和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区域环境有着显著作用。”市钱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钱投集团将一天不拖抓进度,全面推进全年投资目标任务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一丝不苟抓施工,强化工序管理,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一点不漏抓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作为拥江发展的主力军,市钱投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方针要求,打造世界一流的钱江新城2.0,全力推进杭州拥江发展和城市国际化,为把钱塘江沿线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区域、杭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窗口作出贡献。


相关稿件
· 杭州记忆③丨新石器时代的良渚文化
· 阿里两名员工及亲属在普吉失联 杭州志愿者参与救助
· 杭州主城区最高立交桥将华丽变身 景观亮化年底完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